外籍“蓉漂”泰山:成都是一座宜居之城
2022-02-23 11:2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外籍“蓉漂”泰山:成都是一座宜居之城_fororder_泰山生活照-受访者供图

泰山生活照 受访者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今年44岁的泰山来自南非开普敦。2017年,泰山在朋友的引荐下来到成都工作,成为“蓉漂”的一员,并在这里找到了想做的事,遇到了喜欢的人。成都对他来说,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初到成都,泰山就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成都的气候温润,环境优美,十分宜居。”泰山说,成都是一座适合生活的休闲之城。人们在茶馆喝茶、聊天,公园里每天都有人打太极、跑步……在泰山眼中,成都人不是一味工作,更会享受生活。

外籍“蓉漂”泰山:成都是一座宜居之城_fororder_泰山身穿中国传统服饰-受访者供图

泰山身穿中国传统服饰 受访者供图

  而成都人随和、友好、乐于助人也给泰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来乍到的泰山完全不懂中文,认路、租房都成了问题,每当遇到困难时,成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这让他很快适应了成都的生活。

  成都的美食深深吸引着泰山。虽然是一个外国人,泰山却完全不怕辣,反而十分享受麻辣带给味蕾的刺激感受。他喜欢各式各样的川菜,尤其喜欢吃火锅、串串、麻辣烫、回锅肉、龙抄手等美食,他笑称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十足的“四川胃”。此外,成都优美的古建筑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也让泰山深深着迷。闲暇时,宽窄巷子、黄龙溪、洛带古镇、文殊院、锦里、青城山等著名景点都是他和家人爱去的地方。

  来成都的这几年,泰山一直从事着英语老师这一职业。针对不同学生,泰山采用不同的方法教学,给予每一个年龄段的学生适合的教育。“我试着让我的学生觉得学习英语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泰山表示,他在教学中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把英语学习与歌曲和游戏结合起来,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同时,他在每一节课结束时和新课程开始时,都带着学生们一起复习学过的知识点,让学生真正学到知识。泰山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生和家长认可,也让他很有成就感。

外籍“蓉漂”泰山:成都是一座宜居之城_fororder_泰山和妻子合影-受访者供图

泰山和妻子合影 受访者供图

  泰山留在成都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在成都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18年,泰山遇到了妻子。当时,妻子父母家刚好有一个空房间可以出租,而妻子想通过免房租的方式找一个会西班牙语的老师入住,作为语言学习的交换条件。泰山看到她群里发布这则消息后,就立刻联系了她,两人因此结缘,迅速坠入爱河。同年,泰山和妻子步入婚姻殿堂。2020年,两人拥有了一个可爱伶俐的女儿。

  “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我要努力承担养家糊口的责任,让我的家人们生活更好。”泰山说,他在休假的时候,会和家人一起逛商场,陪女儿在游乐场游玩,享受幸福美好的亲子时光。

  在成都的几年时间,泰山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快速发展。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如蜘蛛网般的地铁遍布城市、便民生活场景日益丰富,成都已然成为了一座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如今,泰山在成都定居下来,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有家人陪伴在身边。他说:“这样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以后就留在成都,不走了。”(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