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2021-12-07 15:37:44来源:成都日报锦观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12月6日,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成都A股上市公司成功突破100家大关。借此契机,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联合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观想科技深交所上市仪式暨“成都企业走进交易所”新经济专场创投研学训练营,近20家成都新经济企业来到现场,感受上市氛围。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雷开平,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卢铁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努,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强,观想科技特邀嘉宾蒲济教授、文家智,成都高新区相关领导敲响开市宝钟,光华俱乐部理事长向宏、成都市经信局有关领导、成都科创投集团董事长裴玉生、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马骏、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勇作为观礼嘉宾见证敲钟时刻。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主任、四川省国资委副主任阙紫康代表交易所向观想科技赠送了上市纪念品——创业牛,以此祝愿观想科技开拓创新、引领未来。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在活动现场,多方共同发布了《持续建设“交子之星”上市综合服务平台 壮大成都新经济创投研学训练营 共促成都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倡议》,希望进一步激发成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热情。

  观想科技敲钟,成都A股企业突破100家

  观想科技成立于2009年,以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军工行业的应用为核心业务,立足于国防装备自身信息化、装备管理信息化领域,为客户提供装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智能武器装备管控模块等相关软硬件产品及服务。公司采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等多种创新路径,形成了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在活动现场,观想科技董事长魏强表示,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浓厚的科技氛围为观想科技提供了赋能,下一步,观想科技将开启新征程,一方面持续推动企业自身做强做大,同时将积极带动区域企业增强实力、共同发展,另一方面,观想科技将强化企业意识,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共促发展,成都新经济企业参与研学

  借本次观想科技上市仪式,成都新经济创投研学训练营带领国星宇航、科道芯国、谛达诺科技、城市绿茵、宽邦科技、中科大旗、考拉悠然、奥达生物、晓多科技、数之联、安可康生物、空御科技、四相致新、齐碳科技、第壹街舞等近20家企业走进深交所西部基地,感受上市氛围。

  参与本次“走进交易所”成都新经济创投研学训练营的企业,来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旅游、智慧体育等领域,其中多家企业上榜成都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名单,并参与成都新经济投融资对接会,与国内金融资本广泛接触,具有未来冲刺资本市场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成都致力于培育适应市场发展新主体,实施“双百工程”和“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围绕企业营收增速、规模、估值、研发投入等构建评价指标体系,评选百家重点企业和百名优秀人才,召开2021“双千”“双百”“梯度培育”专场发布会,同时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政策、场景、空间、金融等方面专业化服务。截止2021年三季度,市级累计培育梯度企业1318家,其中2021年新入库724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28.9亿元,同比增长52.8%。累计培育新经济双百企业253家,前三季度动态调整的百家重点企业实现营收478.7亿元,同比增长54.5%。并一直持续推动新经济企业的金融服务和补链强链扩链,在场景营城、要素集聚、生态创新等领域挺进无人区,为探索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上市企业贡献力量,走出一条成都特色路径。

  与此同时,成都也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成都市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关于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政策,形成了精准供给、动态优化的政策支撑体系,切实推进上市公司提质增量。

  活动现场,深交所西部基地专家对深交所西部基地进行介绍,他提到,深交所西部基地是西部地区首个由证券交易所派出常驻服务团队的综合性服务基地,也是深交所在西部地区的唯一一级基地。目前,深交所西部基地正积极践行产业链培育新理念,大力开展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支持企业投融资及发行路演、上市仪式举办,创新联合培育模式,助力四川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观想科技、纵横股份作为成都上市企业代表进行分享。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漆光聪就《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构建》发表了相关观点。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纵横股份研发的大鹏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已被广泛应用于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等领域,已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工业无人机整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是国内无人机第一股。纵横股份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小燕就《科技创新驱动工业无人机腾飞》开展分享。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国星宇航、科道芯国作为成都新经济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国星宇航高级副总裁郭勇在《星时代AI卫星网络系统》的推介中提到,国星宇航通过低成本快响应卫星研制技术体系、星地协同全栈AI技术体系、面向未来的可信共享空间网络技术体系,形成了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多层级、零门槛,低成本卫星互联网产品和服务,主要服务碳中和、数字孪生、灾害应急等领域,被评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获了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四次,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商业航天TOP30”榜。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高集成安全移动支付芯片设计及制造,自主研发了“黑晶芯Inside™”系列支付芯片和泛支付终端产品,集身份识别、安全移动支付、位置服务、一卡通多应用为一体。科道芯国投融资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陶然分享了《洞见未来:NFC通信在移动安全支付领域新应用》。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空前机遇,成都正加快支持企业成长

  自1993年成都市第1家企业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开启了资本市场“成都军团”的发展进程,迄今已近30年。至观想科技正式上市,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苏州、南京、无锡、宁波后,第10个A股上市公司总数破百的城市。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在敲钟仪式结束后,作为成都上市企业、金融机构、行业组织等各类市场主体的代表,成都金融业联合会、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国金证券、民生银行、观想科技、纵横股份的嘉宾,共同发布了《持续建设“交子之星”上市综合服务平台 壮大成都新经济创投研学训练营 共促成都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倡议》,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载)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经济企业批量奔向资本市场

  面向当前机遇,置身成都培育企业的热土,相信具有未来指向的新经济体将快速涌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