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31个“红手印” 西南医科大学学子奋战抗疫一线
2021-10-09 13:16: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西南医科大学收到了一份来自厦门市儿童医院的特殊礼物。这是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结尾处一句“逆行而上的他们,是真英雄,为他们点赞”赫然在目。

  信中所说的“他们”,分别是来自西南医科大学儿科学系2017级和护理学院2018级的31位在厦门市儿童医院实习的学生。9月12日,厦门市出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打破了这座城市的平静。疫情突然来袭,厦门市医务人员负担陡然加重,核酸检测人手紧缺,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以实习队为单位递交请战书,志愿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31个“红手印”,西南医大学子奋战抗疫一线_fororder_西南医大学子奋战抗疫一线1

西南医科大学学子奋战抗一线 供图 西南医科大学

  按下31个“红手印” 他们投身疫情一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西南医科大学三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面对疫情逆行出征;2021年,厦门突发疫情,31名西南医大学子扛起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厚德精业 仁爱济世”的校训,毅然传承前辈老师们的光荣传统,“逆风前行”,奋战抗疫一线。

  “我们来到厦门的第二个月,疫情越来越严重,科室里的老师有很多去了抗疫一线。我们都觉得作为医学生,应该做点什么,有了这个想法,大家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护理部的老师。9月17日,我们写下请战书,请求奔赴前线,参与抗疫,随后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按下手印,整个过程用时一小时。”西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级厦门儿童医院实习生罗静说道。护理部老师收到请战书后,内心十分感动,同意了他们的申请并且向他们表示感谢,再三叮嘱他们一定注意自身防护。就这样,这位1999年出生的女生和她的12名同学一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了重担。

  同罗静等13名护理同学一样,西南医科大学儿科学系在厦门市儿童医院实习的18名学子也挺身而出,积极应战。他们以实习队为单位递交请战书,志愿参与到抗疫一线。在紧张的实习工作和考研复习之时,他们毫不犹豫地参加培训,以一腔热血守卫厦门安危。

31个“红手印”,西南医大学子奋战抗疫一线_fororder_西南医大学子奋战抗疫一线

身着“白衣铠甲”的西南医科大学学子 供图 西南医科大学

  身着“白衣铠甲” 共同守卫厦门这座城

  经过全面的培训,31名同学在带教老师的带领下参与院内外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他们从早上6点上班到晚上8点下班,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行核酸采集。有默契的是,他们都没有抱怨,而是积极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与不足,共同守卫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

  在战“疫”中,除了劳累与辛苦,他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与真挚的爱意。正如西南医科大学2017级儿科学黄梓榕所说:“虽说各个队伍是临时组建的,但是大家都互相帮助,我们能够感受到大家是一个团体,是战友,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

  儿科学系学生李波汶说:“作为医学生,学习生活是枯燥乏味的,但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站出来说‘我可以’‘我能上’,这或许便是人生的最大意义。”

  西南医科大学学子争上抗疫一线,将学校学习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临床实践,实现了知识向能力的转化,他们传承了西南医大人的奉献与担当,彰显了西南医科大学立德树人成效。(文 王友聪 张其 姜予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