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绿城·凤栖鹭鸣——刷新成都楼市美学新高
2021-10-12 12:3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9月27日晚,绿城新宋美学示范区以“千万载·山河入画”的演出开启了属于成都的“8分钟”,无不向世人传递出中国的艺术之美。整个演出再现了《千里江山图》的恢弘与瑰丽,将新宋式美学进行了极致演绎,刷新了人们对生活美学的认知。而凤栖鹭鸣新宋生活美学馆,也在这振奋人心的8分钟表演结束后,宣告正式亮相金融城。

  金融城已成 独缺绿城

  成都向上,城市向南。如果说最能代表现今成都的地标,金融城双塔和“交子之环”一定榜上有名。在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成都市中优“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完善建设的成都两个城市主中心之一的交子金融城商圈正式崛起。

(未完)【商讯】刷新成都楼市美学新高 绿城凤栖鹭鸣的开发逻辑_fororder_图片7

金融城双塔和“交子之环” 供图 交子公园投资公司

  金融城的出圈并不意外。这个规划总面积约为5.2平方公里的区域,位于成都市科技商务中轴天府大道两侧,分三期开发。一条锦江穿越而过,于无声处记录着她的每次蜕变。

  经过10余年发展,这个仅占全域成都0.03%土地的新城,却一跃成为成都GDP贡献值最高的区域——引进285家世界500强,697家金融机构,734家高端服务公司,409家企业总部。

  除开坚实的产业基石,区域还浓缩了整个西部一流的城市资源——交子公园、锦城公园等组成的万亩中央公园体系,华尔道夫、万豪等国际大牌酒店组成的高星级酒店群落;in99、成都SKP、环球中心等大型购物中心;1号、6号、9号、18号地铁线与城市骨干路网形成的丰富交通脉络……

(未完)【商讯】刷新成都楼市美学新高 绿城凤栖鹭鸣的开发逻辑_fororder_图片8

金融城双塔 供图 交子公园投资公司

  如果说金融城一二期奠定了其城市核心商业版图的地位,那三期则将成为坐享城市繁华顶点的宜居之地。

  金融城三期横跨锦江,占地面积约3.67平方公里,是金融总部商务区未来开发的重点。相较一期商务氛围浓厚,工作和生活界限模糊,少了闹中取静的意境,二期生活区和商务区有了区分,但自然资源缺乏的短板,三期作为收官,在TOD概念和建设公园城市理念的加持下,居住生活与商务办公既为一体,又泾渭分明。未来,这里将从城市CBD逐渐过渡到拥有顶级配套的低密奢居板块。

  上一个十年,金融城繁华已成;随着三期登场,板块最后一块拼图完成,金融城将迎来居住的“黄金十年”。毫无疑问,绿城的落子,让金融城三期更多了一份期待。

  生活在这里的人 心灵以诗意地栖居

  “取法极致,得乎其上。”绿城打造产品,更像一位品位卓越的匠人在打磨艺术品,反复雕琢,不断升级。历经26载精研深耕,绿城已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营造标准及方法制式。

  作为绿城打造的首个新宋式美学作品——绿城·凤栖鹭鸣,以择址为故事,以文化为基底,以设计为载体,为成都家庭呈现了一座可居、可游、可传承、可收藏的人居资产。该项目从建筑设计到园林规划,都融入了宋代人文及美学精粹,以景点节点串连故事线,丰富游览的趣味性,让人享受沉浸式的景观体验,开启一次居、游、行、望的山水间探觅。

(未完)【商讯】刷新成都楼市美学新高 绿城凤栖鹭鸣的开发逻辑_fororder_图片9

绿城·凤栖鹭鸣效果图 供图 绿城

(未完)【商讯】刷新成都楼市美学新高 绿城凤栖鹭鸣的开发逻辑_fororder_图片10

绿城·凤栖鹭鸣效果图 供图 绿城

  在园区整体规划中,绿城·凤栖鹭鸣还原宋代山水画作《早春图》的构图精神,将中国画的“三远(高远、深远、 平远)”意境用建筑的语汇进行传达:高层为山,取高远之色;园林尚水,寓意深远之境若隐若现;院落平远宜人,意味和谐共融。“三远”之境,相得益彰,构成一幅当代的“山水胜景”。

  在建筑设计上,绿城·凤栖鹭鸣从千本文献古籍、百余幅宋代名画,数千手诗词歌赋中,找寻能代表宋式文化的经典建筑形制,用当代之工艺和手法,依照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引古为今,承古创今,确立了“新宋五法·凤栖十六式”的营造法式。

(未完)【商讯】刷新成都楼市美学新高 绿城凤栖鹭鸣的开发逻辑_fororder_图片11

绿城·凤栖鹭鸣效果图 供图 绿城

(未完)【商讯】刷新成都楼市美学新高 绿城凤栖鹭鸣的开发逻辑_fororder_图片12

合院景观效果图 供图 绿城

  在园林营造上,绿城·凤栖鹭鸣更强调在汲取西园、艮岳、琼林苑、金明池等宋代名园布局章法的精粹后,将“因地制宜,筑眼成园”“曲折布景,步移景异”等造园理念,转换为贴合当下居住审美的园林场景。人置身其中,既能与千年东方的古朴之韵对话,又能感受来自现代的艺术之美。(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