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宜宾城市书房即将在绿地开放 书香气质守护都市生活
2021-08-09 18:2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商讯】书香城市底蕴 彰显向上精神 宜宾首个城市书房即将在绿地开放_fororder_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建设图-供图-绿地宜宾

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建设图 供图 绿地宜宾

  为助力宜宾市加快建设文化强市,2021年以来,绿地持续践行“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目前,由绿地集团宜宾公司自主打造的无人值守“24小时绿地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已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位于绿地宜宾城际空间站高铁站前G-Park中轴公园内,预计8月底建成并面向全社会开放。

【商讯】书香城市底蕴 彰显向上精神 宜宾首个城市书房即将在绿地开放_fororder_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内部效果图--供图-绿地宜宾

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内部效果图 供图 绿地宜宾

  国企担当 助力“幸福宜宾”十大工程

  为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宜宾提出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包括城市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城市社区文化服务提升工程等。

  绿地进入宜宾三年,始终践行以产业之力提升宜宾城市核心竞争力,深刻践行大企社会担当,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共建“幸福宜宾”。2021年,绿地继续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结合高铁站前城市会客厅规划定位、宜宾市文化产业规划布局,自主建设、运营,推出绿地长江之光城市书房。

【商讯】书香城市底蕴 彰显向上精神 宜宾首个城市书房即将在绿地开放_fororder_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内部效果图-供图-绿地宜宾

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内部效果图 供图 绿地宜宾

  对标一线 绿地这座“高颜值”阅读场所不简单

  城市书房是采用自动化设备,实现一体化服务,24小时开放的场馆型自助公共图书馆。近年来,城市书房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北京、温州、重庆、成都等多座城市均已落地,一度成为备受市民青睐的“网红书房”。

  绿地长江之光城市书房位于绿地宜宾城际空间站中轴公园核心区域,毗邻叙州区南八路,正瞰宜宾西站站前广场。场馆空间设计上采用现代、文艺的风格,全玻璃幕墙的独栋“玻璃房”完美融入中轴公园,是名副其实的“公园中的书房”,建成后将成为宜宾“高颜值”的“网红”打卡点。

  24小时不打烊 书香气质守护都市生活每个精神角落

  好的书房里住着整个城市。运营上,绿地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具有“全开放”“纯公益”“不打烊”的特点,1万余册书籍可供市民免费借阅,同时配备路演空间、社交场所、咖啡茶吧、展览展示、城市客厅等功能区。未来,该书房还将定期组织讲座、读书会、文艺沙龙、艺术展览等各类创新特色活动,充分发挥效能,切实为市民提供多方位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

  24小时开放的特色经营模式让城市书房成为站前广场夜间经济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极大地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成为城市不眠者的“心灵岛屿”、宜宾市民的“精神粮仓”。

  文化事业发展是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绿地宜宾公司将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东风,抓好绿地长江之光城市书房建设及运营,持续整合世界五百强优质产业资源,全面助力宜宾健全现代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共建“书香宜宾”“幸福宜宾”,以文化氛围塑造城市气质,以产业之力提升城市形象。(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