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三款特色金融产品 成都高新区持续助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2021-07-23 19:0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发布三款特色金融产品 成都高新区持续助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_fororder_活动现场3

签约现场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7月23日,“成都高新区2021年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Bio-Link第八期暨特色金融产品发布仪式”举行。本次活动以“服务创新·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金融服务创新,助力医药健康产业长远发展。

  作为成都生物产业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率先探索,在基金、信贷、保险三个领域同时发力,加快生物产业特色金融产品研发。当天的发布仪式上,成都道远国生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基金、生物产业特色信贷产品BIO“以投定贷”以及“临床研究费用损失险”正式签约落地。

  据悉,“Bio以投定贷”产品则是由成都高新区和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合作打造,目前,该产品已率先在四川至善唯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地,授信500万元。

  在保险领域,成都高新区创新推出“临床研究费用损失险”,为进入临床阶段的企业提供兜底保障,企业若临床失败,便可获得保额支持,获得“东山再起”的资本。此款产品由中国人保在中国银保监会完成创新险种备案,率先给予成都博恩思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500万元保额。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改进服务模式、搭建服务平台,构建形成“基金-信贷-保险”三位一体特色产业金融体系,赋能产业发展。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成都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迅速,以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要素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五链融合”。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聚焦生物产业优势细分领域,深挖重点企业投融资需求,以金融产品创新为着力点,借力资本市场赋能企业发展,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推高新区生物产业金融链强链补链,持续构建医药健康产业细分领域微生态,进一步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