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红色话剧《雾中灯塔》在宜宾开演
2021-07-09 20:5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7月8日,大型红色话剧《雾中灯塔》在宜宾酒都剧场开演。该剧以宜宾李硕勋和多位革命烈士为原型,塑造了共产党人李黎的形象,将“信仰如何形成与坚定”作为主题,为观众展开一段对于“革命”与“信仰”的思辨。

大型红色话剧《雾中灯塔》在宜宾开演_fororder_演出现场-摄影-邓烨-1

演出现场 摄影 邓烨

  该剧创作采用诗化的现实主义风格。与以往常见的红色主旋律作品不同,《雾中灯塔》具有极强的艺术追求和深刻的思辨性,通过牢房与梦境两个极具反差的戏剧空间,甚至时间线上的前后叠加,营造了立体叙事的审美氛围。

  全剧围绕共产党人李黎和国民党人张迎春、杨逍三个人展开,戏剧节奏起伏跌宕,让观众看得透不过气。舞美、灯光、多媒体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布景与多媒体的融合出乎意料,让观众仿佛置身其中。演员的表演更是让观众多次抑制不住的奉献掌声。

大型红色话剧《雾中灯塔》在宜宾开演_fororder_演出现场-摄影-邓烨

演出现场 摄影 邓烨

  主角李黎的扮演者曹丞表示:“毫无保留的演完这场戏后,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升华了,不再是以前的曹丞了。和这些优秀的主创人员一起合作,站在李黎的内心去感受他的一切,诠释一个这么伟岸的形象,哪怕这是自己演的最后一场戏,也值得。”

  演员余立晖在剧中扮演张迎春一角,在他看来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以前都是扮演的正面角色为主,这次在剧中有多重身份,而且也有多种转变。

  据了解,该剧基于青年作者的新视野,另辟蹊径直接以非线性叙事结构对人物内心与思想进行深层的分析,展示革命者的精神世界是如何做到坚定不移,坚守信念与使命,用探讨的方式引导观众不由自主地开始思考,这种直接深入精神世界采用灵魂拷问,从而引导思辨的方式,是近年来主旋律作品中不多见的创作角度。(文 高学兵 邓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