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与时代斡旋 喷薄而出的“成都力量”
2021-07-08 18:3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4月29日,历时5年拍摄的史诗级巨制纪录片《长江之歌6·推动新的时代》在央视记录频道播出。成都,即是这一集首个登场的城市。

  整整7分钟,央视的镜头聚焦成都科学城、天府总部商务区、兴隆湖、独角兽岛,让人们清楚的看到,时间、人群、文化与自然四种力量裹挟向前的痕迹,这股自天府新区喷薄而出的“成都力量”,已然为国人乃至世界瞩目。

  科学城-兴隆湖 世界眼中的“成都力量”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其魂魄起源不是建筑,而是规划。

  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天府新区自2014年正式获批成立起,便以国家级新区之姿,肩负起国家意志和城市厚望,致力打造中西部核心增长极、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及科创高地。

  高等级的城市规划最终成为城市发展的强大动能。而天府新区科学城-兴隆湖板块正以其全球化视野的科创产业,成为新的城市引擎。

  2020年8月底,兴隆湖水生态综合提升工程正式启动,预计2021年6月完工。约4500亩湿地水域,水质达“欧洲蓝”标准,近52种候鸟在此栖息。园区整体绿化率高达约33%,湖光山色辉映连绵起伏的天际线,生态湿地与尖端科技相生共融。

  “成都力量”正滋养着科学城-兴隆湖的珍贵土壤。

  斡旋于人群:不是为了“红” 而是为了“更好”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科学城-兴隆湖”注定一开始就是焦点。而“红”却并不是它的目标。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下,它的目标是“更好”。

  据规划数据显示,天府新区总面积约1578平方公里,住宅用地仅292平方公里,约占18.2%。而科学城-兴隆湖区域的住宅用地供应更为稀缺,仅有约4%的土地可用于修建商品住房并对外销售。

  区域直到2019年底才开始出让非定向住宅用地,天投、人居、龙湖等开发商抢滩进入。据统计,2020年,区域内仅有3宗合计约569亩土地拍卖成交。在6月8日成都首批次集中供地中,兴隆湖东岸仅有2宗共约91亩住兼商用地推出,其中一宗的自持租赁面积比例达到45%。

  高起点、高品质是规划及城市人群对“科学城-兴隆湖”区域居住的基本要求。客群挑剔、产品竞争激烈的环兴隆湖片区拥有包括鹿溪樾府、龙光天瀛、德信弘阳湖畔云璟等在内的项目,均以高端改善的产品形态面世。

  以市场端表现亮眼的鹿溪樾府为例,自2020年12月25日首批次取证以来,两次开盘均快速销售一空,收获了众多购房者的青睐。

  这样的市场风向又是另一种“成都力量”。

  购房人群的标准已不仅仅停留于面积和总价的单纯需求,而更在于谁能践行“为我而想,为我而做,让我更好”的原则。

  在精英家庭聚集的兴隆湖畔,如何让他们生活得更快乐?高级的解题思路是,集合庞大的城市级资源,在不断加速落位的过程中,逐渐释放生活的浓度。

  纵向的天府大道、梓州大道和成自泸高速路,与横向的科学城北路、科学城中路、科学城南路(在建),让区域的交通网络线路变得丰满立体。在项目东南侧,即是占地约4080亩的成都最大规模TOD——天府新站(在建),未来,多条地铁及铁路将在此交汇。

  以项目为圆心辐射开来,周边3公里内教育资源丰富,包括已建成的天府十一幼、天府中学及其附属小学、天府一小、天府实验幼儿园等,覆盖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龄段教育。项目旁边还规划有一块中小学教育用地,家门口就有学校。

  商业缺位曾饱受诟病,但现在的兴隆湖,显然已具备吃喝玩乐的属性。距鹿溪樾府约3.5公里的位置,总建筑面积约7.76万平方米的方圆荟正在兴建。这是由成都天投联袂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打造的湖区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集精品零售、特色餐饮、科技影院、严选超市、休闲娱乐等多元化业态于一体,预计将于今2021年内亮相,辐射周边3公里范围内近30万办公及居住人群。

  此外,中粮大悦城(已敲定项目设计方案)、亚洲顶级商场暹罗天地(规划中)也确认落户。鹿溪樾府自带约1.2万平方米独立商业街区,与区域大型商业形成消费闭环。

【商讯】与时代斡旋 喷薄而出的“成都力量”_fororder_未标题-8

项目商业街区效果图 供图 鹿溪樾府

  在兴隆湖西侧,与项目直线距离约4.4公里,华西天府医院2021年7月1日正式开院开诊,英慈万达国际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牙科总部基地等城市领先医疗资源,也都在项目直线距离5公里范围内。

  以人为核心,扑面而来的烟火气,和不输主城的资源强度,让这里变得真实可爱。而项目专注于营造优质的生活场景,或许给了成都人实现诗与远方湖居梦想的资本。

  与文化斡旋 国央合筑逐鹿前行

  建筑与人居,也讲血统与文化,因为,它承载的是生活。

  成都天投和中国铁建两家企业联袂的成功,其实是文化与价值理念的高度合拍。

  为城市更加精彩的“成都力量”贯穿着成都天投的每一步。

  总投资约100亿元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总占地约5100亩的兴隆湖湿地公园、独角兽岛、兴隆湖、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天府国际商务中心......在这些“霸屏”央视的城市地标背后,闪耀着的是成都天投的身影。

  肩负国企的责任与担当,成都天投扛起天府新区的建设大旗,主营业务涉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与开发、房地产开发、区域开发和总部经济与循环经济发展等,是天府新区当仁不让的建设“主力军”。

  这一次,与成都天投强强联手的,是同样国字号的央企——中国铁建地产。

  自2008年进入成都以来,中国铁建深耕城市数十余载,精筑品质人居,以改善生活为建筑考量,在成都高端住宅市场留下鲜明注脚。

  发端于成都的西派系更是成为中国高端人居的标杆系产品,旗下西派国际、西派浣花、西派国樾等项目,在产品户型、建筑立面、园林景观、精装配置等维度,不断升级迭代,一次次突破成都人对高端居住的想象,赢得市场口碑。

  生活里的“成都力量” 是让诗与远方的居住落地为湖畔的烟火

  当更懂天府新区的公园城市综合运营商,与更懂成都高端改善居住的美好生活建设者相遇,这场牵手兴隆湖畔的“共舞”,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答案是鹿溪樾府。

  鹿溪樾府占地约149亩,是区域内目前少有的百亩大盘。大体量的起步配置,其实十分考验开发商的手艺:如何在较大的空间里做出改善尺度与均好性兼备的产品,同时布局匹配高端人群喜好和需求的室外空间?

  而在成都天投和中国铁建的手中,大幅地块恰好是二者建筑实力的绝佳“秀场”。鹿溪樾府背后所蕴含的,是国央双企合作中对城市对区域的深刻理解和对高端居住产品的打磨经验以及足够显赫的精工血脉与建筑实力。

  以约62亩的一号地块为例,容积率约2.5,采用围合式布局11栋住宅,包含17F瞰湖小高层及12F洋房,1号楼至4号楼之间横向楼间距约174米。

【商讯】与时代斡旋 喷薄而出的“成都力量”_fororder_未标题-12

项目鸟瞰效果图 供图 鹿溪樾府

  延续西派系“让建筑长在园林”的风格,一号地块的中庭园林超1.3万平方米,建筑排布低密舒朗,提升居住纯粹性,也让景观视野得到无限延伸,兑现湖居生活的想象。

【商讯】与时代斡旋 喷薄而出的“成都力量”_fororder_未标题-13

项目园林视野效果图 供图 鹿溪樾府

  直面约4500亩的兴隆湖,出入于公园湿地中,鹿溪樾府将对生活的理解概括为“湖居九境”,从湖区到公园,从庭院到林径,从瞰景到起居,营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九重生活场景,赋予诗与远方的畅想。

【商讯】与时代斡旋 喷薄而出的“成都力量”_fororder_未标题-14

项目效果图 供图 鹿溪樾府

  当城市与时间、人群、文化和自然不断斡旋,当天府新区猛进的势头无可阻挡,当人们在兴隆湖畔见证了这种蓬勃的“成都力量”。

  或许,人们更有理由去相信,眼前这片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湖以及它背后的力量与荣光。(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