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开启产业协同招商 寻找全球合作机遇
2021-06-17 19:3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川渝联袂开启产业协同招商 寻找全球合作机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7150751

活动现场 摄影 张雅舒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张雅舒):6月1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中国·上海)在上海成功举办。推介会以“共建双城经济圈、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面向长三角地区中外知名企业、商协会、驻沪领事机构,推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投资机遇。

川渝联袂开启产业协同招商 寻找全球合作机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7184152

活动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联合承办,是川渝两地首次对外开展产业协同招商。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重庆市副市长、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光浩,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周青共同介绍川渝两地的产业投资机遇。

川渝联袂开启产业协同招商 寻找全球合作机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7184216

活动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据介绍,川渝两地经济韧性好、投资空间大、产业基础牢,2020年,川渝经济总量占西部12省(区、市)的34.5%;有西部科学城、2个国家级新区、2个国家级自贸区、12个国家级高新区、11个国家级经开区;对外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和230余条空中国际航线通达全球,对内形成“4个1小时交通圈”,实现成渝双核1小时通达、周边主要城市1小时通达、毗邻地区1小时通达、都市圈1小时通勤。“十四五”期间,川渝两地将共同打造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消费品、优质白酒等世界级产业集群。

  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韩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和中国香港等地区的100余家知名企业、商协会、领事机构,川渝两地外事、发改、经信、经合(投促)部门,川渝两地驻沪办以及成都、泸州、遂宁、万州、渝北、长寿等16个市(区、县)共同出席推介会。其中,应邀参会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达37家。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烽在会上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大力推动下,川渝两地正在共建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走廊,川渝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开放友好的产业政策,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片沃土。京东方也将川渝地区作为重要的战略基地,提出了“千亿西南战略”,以西南辐射全国,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互联生态,推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加智能美好的生活。

川渝联袂开启产业协同招商 寻找全球合作机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7184323

活动现场 摄影 廖志全

  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川渝两地不断深化在产业协作、项目引进、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2020年以来,川渝合作共建的56个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超1440亿元资金涌向产业集聚区。截至2021年5月,川渝共签署协议248份,共建毗邻园区10个。

  此次推介会通过国际在线多语种客户端China News进行图文直播,相关报道在国际在线英语、俄语、日语、韩语等网站进行发布。相关金融机构也通过海外分行网络组织客户关注此次推介会,增强了投资促进的针对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