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下的进博会 遇一场成都味的“快耍与慢活”
2020-11-09 10:5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2020年11月4日,“买全球、卖全球”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在这为期近一周的进博会上,全球展商纷至杳来,共赴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

  视觉新装:沉浸式体验成都历史与新貌

  11月5日,作为今年中国国家商务部发布的首批5条全国示范步行街之一,宽窄巷子代表成都正式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青黛砖瓦的川西民居元素,琳琅满目的特色文创产品,流连其间的灵动宽窄猫,一踏进展区,就仿佛身处宽窄巷子步行街的优雅古朴之中……

万花筒下的进博会 遇一场成都味的“快耍与慢活”

国家级步行街展区——成都宽窄巷子

  本次成都宽窄巷子展区围绕“宽窄间·新成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主题,通过“宽窄里的城市乡愁”“宽窄里的消费新支撑”“宽窄里的绿水青山”“宽窄云上游”四个区域,分别展现了宽窄巷子的历史背景、文化内涵和发展轨迹,描绘一出生动形象的“宽窄养成记”,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观众感知宽窄巷子如何从“历史文化名街”成长为“全国示范步行街”——中国国内商业步行街的最高荣誉。

  来到这里的不少外国展商止不住地感叹,漫步在这种既保留古色古香的历史、又融入现代和谐共生的特色街区,真是一大享受!

万花筒下的进博会 遇一场成都味的“快耍与慢活”

国家级步行街展区——成都宽窄巷子

  全场覆盖:全场馆走进鲜活的此间蓉城

  公园城市嵌入生活场景、天府绿道重现诗意画卷、熊猫滚滚而来、美食跳跃舌尖……当这些令人心之向往的城市亮点,集中呈现在精心制作的视频中,仿佛把一个鲜活的成都带到进博会现场。

  在进博期间,整个场馆内外所有通道上近20块LED屏,以每日高达200次的频率循环播放着由成都文化广电旅游局精心制作的成都文旅宣传短片,以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画面,将成都形象跃然于眼前,毫无疑问地吸引了全场目光。

万花筒下的进博会 遇一场成都味的“快耍与慢活”

进博会上成都文旅宣传短片全场覆盖

  来自天南海北的观众,有的对视频所展示的内容详细追问,有的对展区内熊猫元素的文创产品爱不释手,但都一致表示,参观了宽窄巷子展,让他们更加向往成都,届时也一定会去宽窄巷子步行街实地打卡,品成都小吃、感成都生活。

万花筒下的进博会 遇一场成都味的“快耍与慢活”

进博会上成都文旅宣传短片全场覆盖

  成都已按下了“世界旅游名城”建设的加速键,2020-2021年度也是成都实施“世界旅游名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在坚持文化“走出去”,旅游“走进来”的方针下,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积极通过各种优惠政策以及创新模式振兴成都的旅游市场,让全球看到更加美好和国际化的成都。

  原标题:万花筒下的进博会: 遇一场成都味的“快耍与慢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