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我是党员我报到 防疫一线党旗飘
2022-09-14 15:5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我是党员我先上!”“身为党员就应该冲锋在最前,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迎着朝阳,身披月光,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总有一抹“党员红”分外动人。9月1日以来,成都市新都区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他们换上“大白”“小蓝”,奋战在社区“疫”线,与基层干部、小区居民共同筑起社区防疫的安全屏障。

  我是党员我先上

  “各位居民,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配合做好核酸筛查、社区排查管控等工作。”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和基层党员,四川省烟草公司成都市公司新都分公司党支部党员陈洪波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主动向居住地报到,就地转岗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起早摸黑,与小区居民一道守护共同的家园。

  新都区清流镇翠云村第一党支部党员黄勇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得失、自掏腰包接送医生、运输物资等。在黄勇带领下,16岁的儿子黄宇涛也与其一起在村内重要卡口值守。上阵父子兵,共守一个村。

  四川勤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余常荣主动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岗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检查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出入证等工作。同时,他发挥专业特长,向居民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劝导居民遵守防疫规定,不信谣不传谣。

  9月1日,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之时,清流镇广泉村74岁老党员钟顺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到广泉村村委报到,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套,就地转化为党员志愿者。每天上午,他在核酸检测点为本村居民发放核酸已检卡,下午他不顾炎炎烈日,在卡口一直值守至深夜。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新都区第一时间按照“统筹调度,就近就便”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迅速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2063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匹配到网格,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进社区、下基层、亮身份,冲锋在前,奉献在前,接受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平日里,他们是退伍不褪色的老兵,是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是能言善辩的律师,是兢兢业业的社工,此刻,他们作为香城先锋,亮身份、作表率、冲在前,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党建引领驻模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新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到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全区573个核酸检测点位全部成立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党支部,全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成为温暖城市的亮丽光芒。

  紧贴实战需要,新都区在防疫一线建立29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71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两新“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奔赴中高风险小区,落实封控小区和居民楼、集中隔离点等物资配送、垃圾清运、人员关怀、流调溯源等应急处置工作。他们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坚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在上下一心共抗疫情的当下,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是头等大事,“丰行侠”们踊跃报名,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投身一线,与其他志愿服务队伍齐心协力,全力保障4105个小区160万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做到“基础底数清、特殊群体清、居民诉求清”。

  一级带着一级干,党员干部带头干。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正以满腔热血和恪尽职守的姿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为民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徽章熠熠生辉。(文 赖涛 贺珊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