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人才荟”活动举行 3700余万元重奖人才
2022-06-30 15:14: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6月29日,德阳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主办的“德阳人才荟”活动举行。这是该市以城市之名礼敬人才、举全市之力服务人才的又一生动实践。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为活动举行送来视频祝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范国滨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高端人才服务中心现场指导本次活动。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鸿出席活动并讲话。德阳市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向赟出席活动并致辞。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成斌、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石碧院士远程视频致辞,范国滨院士作主旨演讲。院士们高度肯定德阳识才、爱才、敬才的人才环境,希望德阳以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为引领,以召开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为契机,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为抓手,集聚一批支撑现代化建设的人才队伍,加快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地标”产业,在推动产才融合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发挥“重装之都”的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就。

  周鸿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用人单位要大力培育战略“帅才”、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鼓励更多人才创新创造。各地各部门要在管理上做“减法”、在激励上做“加法”,让人才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有保障、归属感更可持续。全市专家人才要主动投身到成德同城化、“双碳”战略等伟大事业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全力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

  向赟在致辞中指出,人才是德阳这座城市的开拓者、奠基者,是推动德阳发展的第一资源、骨干力量,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需要千千万万的人才为之拼搏努力。德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礼敬人才,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营造良好人才环境,让各类人才在德阳这块创新创业热土上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生活更舒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智创未来·德阳人才”颁奖仪式,为10名入选人才颁发荣誉证书,姚建等3位人才代表作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现场还为德阳市人才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兑现人才工作奖补、平台发展奖励、人才引育奖励合计3700余万元,并为首批驻北京、上海、广州人才工作站以及该市通用航空、医药食品、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数字经济等五大主导产业人才经纪人举行授牌、授旗仪式。(文 沈耀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