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进境“铁路快通”模式中老班列抵蓉
2022-05-11 10:00: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转载)首列进境“铁路快通”模式中老班列抵蓉

首列采用进境“铁路快通”新模式的中老班列。 成都国际铁路港供图

  5月10日下午,首列采用进境“铁路快通”新模式的中老班列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该趟班列从老挝万象始发,装载25个集装箱,共运输500吨进口木薯淀粉。

  “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是海关总署为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针对铁路运输集装箱货物特点推出的新型监管业务模式。该模式下,进出口企业可在班列还未入境前提前办理“快速通关”手续,班列入境后无需停留口岸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直接运输至目的地海关办理清关手续。开启“铁路快通”模式后,海关、班列公司、铁路部门三方可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物流数据的互联共享、自动比对匹配,在实现对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关企协同监管的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操作流程、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米仓供应链集团总裁孙剑巍介绍,开展“铁路快通”模式前,班列到达入境站点时才能向海关申报,然后海关进行审单、放行,所有程序走完需要1到2天。“铁路快通”模式启动后,班列还没到达入境站点就可向海关提交申请,办理海关手续只需要3到5小时。“‘铁路快通’模式在通关成本、通关操作和时效上带来极大便利。”

  中老铁路自去年12月通车运营以来,每月从成都到老挝双向开行班列的运输货量均稳步上升。(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