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在四川①|扎根四川16年 韩国畜产巨头先进集团看好四川养殖市场
2022-05-07 14:2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开栏语: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四川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开放水平显著提高,为外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据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四川省外商直接投资33.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外资总规模位居全国第十,占西部地区外资规模总量34.8%,连续3年稳居中西部首位;增速位居全国第七,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1.8个百分点。

  四川外商直接投资为何能稳居中西部第一?四川对外资的吸引力何在?国际在线四川频道策划推出《外资在四川》栏目,希望通过讲述一个个外资企业在四川发展的精彩故事,为大家解密,同时让更多的外资企业家了解四川的营商环境,把握巨大的市场和发展机遇,来四川投资、兴业,助力四川开放式发展。

外资在四川|韩国巨头成都“养猪”将四川作为开拓中国海外市场的第一站_fororder_公司园区--供图-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

  公司园区 供图 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5月5日上午,一辆货车在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进行装货、过秤、登记后启程,将重达33吨的饲料从成都温江运往600多公里外的贵州。

  据了解,每天都会有数十辆原料车和货运车在这里驶入和驶出。“饲料是人们饲养的动物所吃的食物,顺畅的物流能保证饲料的新鲜度和安全性。”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廉东旻说道。

  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隶属于韩国先进集团。韩国先进集团成立于1973年,经过4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韩国涉及饲料、养殖、肉食品加工及流通领域的专业畜产企业。廉东旻自1986年起工作于韩国先进集团,他的工作历程也见证着该集团的海外市场发展之路。

  在国内饲料生产、养殖技术不断成熟的条件下,1997年,韩国先进集团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在菲律宾建立了第一家生产工厂,并逐步扩展到越南、中国、缅甸和印度,现已成立海外生产工厂12家。

  2006年,韩国先进集团投资1010万美元,成立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成为其在中国建设的第一家专业饲料生产及销售企业。廉东旻说:“政策、人才、交通是我们投资建设工厂的三大要素。”

  四川省是畜牧业大省,同时长期以来,四川是全国最大的生猪养殖省份,也是猪肉消费大省及主销区,素有“川猪安天下”盛誉。川猪养殖推动着四川畜牧业工作全面发展,也给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外资在四川|韩国巨头成都“养猪”将四川作为开拓中国海外市场的第一站_fororder_中控室控制两条全自动生产线-供图-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

  中控室控制两条全自动生产线 供图 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

  走进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猪饲料和反刍饲料两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在中枢控制台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运作着。据介绍,这两条生产线产出猪料、肉牛料、奶牛料、羊料四个品种产品,年生产5万吨畜种饲料,销售额超2亿元。“目前,猪料、牛料处于集中开发状态。”廉东旻表示,四川饲料市场竞争激烈,创造顾客价值和培养核心顾客,是今后最重要的战略方向。

  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增强企业服务力和产品竞争力,在饲料业务稳定发展后,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将目光着眼于养殖业。2018年,廉东旻因工作调动到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也在这一年,先进(成都)饲料有限公司在德阳什邡布局建设3万头猪场,使其从单一的饲料生产迈进现代化养殖行业。

  “养猪、饲料同步发展,发展潜力比较好,一方面能够将韩国先进集团40多年现代化的养殖技术和管理模式正式引入四川;另一方面能够将公司的养殖经验和研发经验用来反哺饲料加工,更好地服务客户。”廉东旻介绍说。随着近年来中国养牛行业产量、消费量及人均消费均不断增长,牛料的发展潜力也有逐步提升的趋势。他非常看好四川的养牛市场。当前,公司也正在同步进行6000头养牛场选址调研。

  对于公司整体发展的评价,廉东旻表示:“不算快,但总体来说是在成长。”面对疫情等方面的影响,公司也不断从产品的安全、品质、生产效率三个方面进行改善。展望未来,廉东旻满怀信心地说:“我们非常看好四川的养殖市场。到2025年,预计公司饲料年生产量达到12万吨,3万头猪场、6000头牛场投入养殖使用,促进饲料加工和养殖业务良性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