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建交30周年 成都彭州携手韩国堤川唱响国际交流合作“凯歌”
2022-04-17 17:5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2022年8月24日是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日。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日前,国际在线四川频道记者走进位于成都彭州市南部新城的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深入了解中韩建交30年来彭州市取得的成果。

中韩建交30周年 成都彭州携手韩国堤川唱响国际交流合作“凯歌”_fororder_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外貌-供图-彭州市投资促进与外事局

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 供图 彭州市投资促进和外事局

  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是彭州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同时也为彭州市民创建了一个了解世界、认识友城的窗口。在一楼大厅,记者看到,这里展示着堤川市城市的图文介绍及堤川市赠送给彭州市的精致手工艺品。

中韩建交30周年 成都彭州携手韩国堤川唱响国际交流合作“凯歌”_fororder_堤川市展示栏-供图-彭州市投资促进与外事局

堤川市展区 供图 彭州市投资促进和外事局

  “2016年4月,彭州市与堤川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从此开启了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篇章。”彭州市投资促进和外事局涉外事务管理科科长李艳梅介绍道。2017年,堤川市派代表团参加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开馆仪式。同年,彭州市新绿色药业、协力制药、第一制药等三家企业参展“2017堤川国际韩医生物产业博览会”。

  李艳梅介绍道,2018年是两市交流合作较频繁的一年。当年,堤川市两名画家参加了彭州市举办的“艺刻·彭州”国际友城艺术家来彭采风活动,并创作了具有彭州元素的作品,赠予彭州市。同年,堤川市代表团到访彭州市,并约定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对彭州道地中药材的开发应用,助力“天府中药城”建设,同时,全力推动两市特色产品进入对方城市展示、销售。此外,堤川漆金股份有限公司到彭州参加第九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2018年,堤川市还与彭州市签署《青少年交流合作协议书》,并与彭州市就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中医药、互派公务员研修、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两市的关系也在交流合作中进一步加深。

中韩建交30周年 成都彭州携手韩国堤川唱响国际交流合作“凯歌”_fororder_堤川市线上参与“2021年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彭州分会场”活动-供图-彭州市投资促进与外事局

堤川市线上参与“2021年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彭州分会场”活动 供图 彭州市投资促进和外事局

  2019年,两市主要开展了教育、中医药领域交流合作。彭州市赴堤川市开展人才、中医药、社区治理以及教育合作洽谈。堤川市中学生舞蹈队到彭州参加“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彭州分会场”音乐会活动。堤川市再次派遣两名画家参与2019“艺刻·彭州”国际友城艺术家来彭采风活动。此外,由堤川市政府、堤川市世明大学、韩国忠清北道高新园区代表组成的联合韩医代表团来访彭州,考察调研彭州黄连种植基地。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市交流合作甚少,但是情谊却未减分毫。堤川市向彭州市捐赠防疫口罩等物资2500份,而彭州市向堤川市捐赠防疫口罩等物资6000份。

中韩建交30周年 成都彭州携手韩国堤川唱响国际交流合作“凯歌”_fororder_堤川市学生参与__“2021彭州·国际青少年书画展”的作品《地球啊,让我来守护你吧!》-供图-彭州市投资促进与外事局

堤川市学生参与“2021彭州·国际青少年书画展”的作品《地球啊,让我来守护你吧!》 供图 彭州市投资促进和外事局

  2021年,两市的友好交流继续加深。2021年1月,彭州市与堤川市互寄新年贺词。堤川市选派学生作品参加“2021彭州·国际友城青少年书画展”线上展览,并派遣学生代表参加线上颁奖典礼。堤川市选派音乐视频节目参加“2021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彭州分会场活动”。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10月8日,两市通过邮寄签约的形式,缔结了友好合作城市。这象征着两市“友谊”进一步升华。

中韩建交30周年 成都彭州携手韩国堤川唱响国际交流合作“凯歌”_fororder_彭州一中实验学校师生参观国际友城合作馆,并体验AR(增强现实)设备韩国展区-供图-彭州市投资促进与外事局

彭州一中实验学校师生在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体验AR设备 供图 彭州市投资促进和外事局

  2022年3月28日,为进一步增进彭州市青少年对友城堤川的了解,拓宽青少年的国际视野,夯实两市青少年间的友谊,以“情系堤川 忆暖世明”为主题的视觉作品展正式面向彭州市高中生征集作品。彭州一中、彭州市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石化工业学校、成都石室白马中学、敖平中学、濛阳中学等学校积极参加活动。目前,作品征集正如火如荼进行,4月底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统一发往堤川市,评选结果将于5月底公布,预计于6月底在彭州市举办线下展览。 

  李艳梅表示,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彭州市与堤川市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城市的开篇之年。为纪念30年来两国的友好交往,经两市友好协商,决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两市中医药、旅游、人文及教育领域友好合作交流。在未来携手前行的日子里,两市将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众多领域不断开展交流与合作,谱写中韩民间交往新的篇章,奏响国际交流合作的“凯歌”。(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