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职业规划课老师易洺瑶:应届毕业生的春招求职攻略
2022-04-12 18:0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西南交通大学职业规划课老师易洺瑶:线上实习机会要抓牢

易洺瑶老师上职业规划课 供图 西南交通大学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在毕业之际,如何利用应届毕业生身份,寻找有效有用的资源,收集就业信息,拓宽求职范围,提升求职精准度,西南交通大学职业规划课老师易洺瑶给各位应届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春招求职攻略。

  明确求职目标。毕业生要认识自我与职业世界,寻找感兴趣的职位,多与家人、老师、同学及朋友探讨求职目标。

  定好求职策略。毕业生要掌握就业信息的有效渠道和途径,全方位搜集招聘信息。

  准备作战物料。毕业生可以运用STAR法则梳理成就事件,即每一段经历都可以归纳为情境(Situation)、任务(Task)、行动(Action)、结果(Result)四个部分表述。毕业生可以通过此法则的框架逻辑,系统梳理个人的过往经历,挖掘核心价值点,也有利于让HR清楚明了地了解候选人的背景。该框架不仅适用于简历内容的制作撰写,也广泛地应用于面试的问答环节。针对不同目标行业和职位,毕业生要准备侧重点不同的简历。

  勇敢迈出求职步伐。疫情期间,很多高校线下招聘会都暂停,以线上招聘会或“空中双选会”等“无接触春招”的方式代替。因此,毕业生要快速适应线上招聘的节奏,包括了解线上笔试、视频面试的规则、流程和相应注意事项。

  实时复盘调整。一次成功是偶然,多次跌倒再爬起来才是常态。复盘,可以让下次求职变更好。

  选择心之所向。面临多个Offer,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文 杨扬 黄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