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仁寿!| 宜居宜业宜游 美好生活在眉山仁寿启航
2022-04-01 15:5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眉山仁寿掀开了活力四射的面纱,在这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里,美好生活再次启航。

  仁寿,地处成都正南方向,是成都向南发展的门户之城,享有“天府南门”的美誉。如今的仁寿,作为常住人口超百万的人口大县,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连续3年蝉联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和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

宜居宜业宜游 美好生活在眉山仁寿启航_fororder_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宜居仁寿 绿色生态 活力满满

  清晨,迎着日出,在城区的绿道上,跑步的市民沉浸在盎然的春色里,尽情挥洒着汗水;傍晚,沿着仁寿县城市湿地公园缓步前行,普宁湖的碧水轻轻拍打着湖岸,市民用脚步细细丈量悠闲的时光;周末,广袤的乡野之间,也会变得热闹起来,市民骑行或徒步的身影若隐若现……

  “现在的生活真是大变样,出门到处是公园,城市生态又美丽。”80岁的市民熊凤仙说,她住在城市湿地公园旁边,从家里步行到公园,只需要三分钟,每天去逛一逛,成为了她的固定行程。

  近年来,仁寿县围绕“生态打底”理念,做足“绿”、做活“水”、做美“景”,将山、水、林、湖融入城市建设中,形成“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公园城市”新格局;同时,从“城市绿道建设、公园绿地提升、花漾街区花景大道”三个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建设,补齐园林绿化短板,提升城市生态绿化品质,让市民充分享受绿化生态福利。

  目前,城区已建成并开放城市湿地公园、中央水体公园、响水六坊等14个城市公园,将“公园城市”从设计理念绘成现实答卷。

  仁寿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持续打造“推窗见绿”的良好生态环境,仁寿县充分利用城市和社区道路节点、街角空地、零星地块,见缝插“绿”,将城市中的一些小角落打造成适合市民日常休闲的“口袋公园”,方便市民就近休闲健身。

  同时,仁寿县还坚持“一镇一园,一园一景,处处有特色,处处有美景”的建设思路,推进公园“下乡”,各乡镇美丽的乡村公园,也成了农村群众健身休闲好去处。

宜居宜业宜游 美好生活在眉山仁寿启航_fororder_工人在家门口务工-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工人在家门口就能务工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宜业仁寿 丰衣足食 幸福盈盈

  “这是我找到新工作的第一个月,我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熟练工。”日前,走进位于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C区的四川华晶鑫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31岁的当地居民梁玲在贴花工序线上,为一支支“新鲜出炉”的玻璃酒瓶进行装饰。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主要生产高端玻璃酒瓶和玻璃灯饰,产能满负荷的状态下,每天可以生产15万支玻璃酒瓶。在公司务工的熟练工每天能贴800支至1000支玻璃酒瓶,产品不同单价不同,按照计件工资,工人每个月能领到6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工资。

  近年来,随着区位和交通条件的改善,仁寿县的发展日新月异,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创建百强县的核心支撑,正围绕“百万人口千亿产业”目标,全力打造成片成链的产业生态;依托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等,打造成渝地区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依托乐高乐园等重大文旅项目,打造成渝地区重要的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依托德康通内斯、创新中小企业孵化园、川果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打造成渝地区重要的农副产品配送基地;依托川威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为龙头,打造成都都市圈重要的新型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仁寿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致富。为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仁寿县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不仅广泛收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全面汇总当前求职者信息以及就业意愿,精准匹配用工双方条件并推荐就业,还针对群众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组织定点培训机构将培训班开到基层,让劳动者在家附近就能学到家政服务、电器维修、电脑运用、电焊等技能,帮助求职群众顺利走上就业路。

宜居宜业宜游 美好生活在眉山仁寿启航_fororder_游客在玫瑰花田间拍照-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游客在玫瑰花田间拍照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宜游仁寿 车水马龙 乐趣多多

  阳光明媚的上午,驱车进入仁寿县藕塘镇飞龙村的千亩食用玫瑰花基地,一阵阵玫瑰花香扑鼻而来。

  当前,飞龙村的玫瑰花迎来盛花期,正是观赏的好时期,吸引了不少游客,他们徜徉在花海中拍照留念,记录下一个个美丽的瞬间。

  “每年花开的时候,我们就要来玩半天,不仅可以感受花海的魅力,还能买一些新鲜的玫瑰花饼和玫瑰花酱,带给亲戚和朋友。”3月30日,在玫瑰花基地里,游客李淑英忙着给同行的朋友们拍照。

  春天的仁寿充满着生机,处处盛开的鲜花让游客闻香而至,珠嘉镇的桃花、方家镇的樱花、曹家镇的梨花……这座宜居宜业的城市又成为了一片宜游的乐土。

  仁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自然风景奇丽,种类丰富,人文资源独特,别具一格。黑龙滩碧波荡漾,令人心驰神往;五龙山险峻有趣,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仁寿县借力自然优势资源,深挖厚植文化内涵,在推动文旅发展过程中,坚持抓产业、促融合,积极探索旅游产业新业态,不断完善全域旅游规划体系,策划登山、赏花、戏水、品鱼、采摘等多条精品线路规划,着力提升旅游品质、构建旅游品牌体系;同时,推动文旅产业规划与城镇建设、交通运输、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有机统一,创新在全县布局新业态项目,着力打造菜花坞、曲水留香、百年梨乡等主题文化景区,形成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文 张琬沁 郭侨 潘建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