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00户老旧小区焕新 龙湖公益助力提升居家养老品质
2022-03-24 14:0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成都100户老旧小区焕新 龙湖公益助力提升居家养老品质_fororder_未标题-1

捐赠现场 供图 龙湖公益基金会

  3月23日,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银桂社区适老化改造工程启动仪式在龙湖集团成都公司举行。据悉,龙湖公益基金会拟投入240万元,为银桂老旧社区的困难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据了解,本次改造属于龙湖公益基金会万年青计划。这一计划旨在通过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助老敬老活动等措施,增强老年生活的安全性和便捷性,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助力老年友好社区和城市更新建设。

  作为龙湖公益基金会万年青计划在成都落地的首个项目,此次改造工程主要从户内、电梯和公区三大部分进行改造,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给老人们带来更方便舒适的居住环境。

  活动当天,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波、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局长朱建军、成都市金牛区委党校副校长何为、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恩重、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娅、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州、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银桂社区党委书记钟燕等以及龙湖集团成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贤孔等出席活动。

  万年青计划:让100户老旧房屋焕新

  这些年来,面对养老问题以及老人居所问题提出的考验,万年青计划正在社会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营门口街道银桂社区便是典型案例。

  整个社区居民以长者居多,且房龄已经达到20年以上,小区没有电梯、室内的线路和管道老化,在硬件配置上也存在不足……房屋老旧暴露的问题给许多老居民带来诸多的不便,甚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改善老人居住环境、提升居住水平,项目将针对社区公区改造、电梯加装以及户内一对一改造三大板块进行。其中,最为琐碎的是室内部分的改造。为了满足不同业主的需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工作人员、龙湖公益基金会志愿者逐户走访、测量、调查,根据老人们的具体情况和需求,整理出“一户一策”的改造计划。

  据了解,本次适老化改造工程将有针对性地为老人家庭安装浴室扶手、夜灯、沐浴椅、消除老旧线路安全隐患等适老化产品,能最大限度减少老年人居家安全隐患,通过生活环境的改善,给老人们增加幸福感。目前,部分改造工程已经启动,不久的将来,这些老房子就将焕发生机。

  一户一策定制方案 满足个性化需求

  80岁高龄的王爷爷是银桂社区的老住户,收到适老化户内改造的消息后,他非常开心。他住的老小区已经有20年房龄,时间的冲刷让房屋变得斑驳不说,整个社区都充满老态。

  “老小区对于老人而言,最大的不便就是没有电梯。”在王爷爷看来,公区整改的问题解决了就很心满意足,而当得知此次整改还会实现一户一策的定制方案时,他乐开了花。

  和老伴相依在这套住了多年的房子里,王爷爷的家中也存在许多问题:老两口上了年纪,家里的蹲厕老年人使用不便;房子烟道老化,导致每次炒菜都呛出眼泪;由于是老设计,家里很多用电口都并不合理。“社区的工作人员来调查了情况,给了我们定制改造的方案。”王爷爷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事实上,项目启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就已经逐户走访,并且列下12项关键整改项,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7项整改,为老业主们提供最切合需求的专属整改方案。

  抓住城市需求 龙湖与成都共进

  改造老旧院落,已经成为当前成都的重要工作。就在今年初,成都住建局出台《成都市城镇老旧院落改造“十四五”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到“十四五”末,成都市基本完成2004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的城镇老旧院落的改造任务;2022年至2025年计划改造老旧院落2242个,涉及居民近23.3万户。

  把老旧院落改造加入城市重点工作中,足见这其中的重要性,因而,龙湖公益基金会万年青计划落地成都,恰好是头部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时的迅速反应。

  深耕成都十八年,龙湖在成都启动多个航道,不仅给成都带来了高品质的住宅项目,遍布全城的天街也成为城市人“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近年来,龙湖还积极参与城市TOD建造,通过更高效和先进的开发模式,给城市注入新的活力。2022年,龙湖公益基金则是在成都落地了万年青计划,在银桂社区参与适老项目是龙湖在成都迈出新的一步。后期,龙湖公益基金会还会根据城市需求做出更多努力,点亮善意,龙湖将让城市更加美好。(文 佟满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