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近5亿元 成都高新区全面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2022-03-08 11:3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大力实施“十大举措”,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回应辖区广大建设者、创业者和市民朋友需求,着力构建起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普惠优质学前教育体系。

  数据显示,目前,成都高新区拥有各级各类幼儿园144所,可提供学位44700个,学前三年入园率连续保持在99%以上。其中,全区现有省级示范园2所、市一级园13所、二级园90所,区域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85.88%。

  到2025年,成都高新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有望达10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也将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十大举措”内容包括保障经费投入、创新多元共建共享模式、激发自主办园活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学前课程改革、提升智慧教育水平、完善督导评价机制、形成幼教品牌影响力和加大政策扶持等。

  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提升办学品质,成都高新区把保障经费投入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一环。仅2021年,成都高新区投入学前教育财政经费近5亿元,上述费用主要用于新建幼儿园、支持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及提升办园品质等方面。

  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启动领航园培育计划,组建“园所教师+他园教师+区级教研员+区外专家”教研团队,举办“品质领航”系列研培活动,为超常规建设幼儿园提供智力资源支撑。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形成“名园+优质园”“名园+新园”“公办园+民办园”“优质园+薄弱园”等多种发展模式,构建以“品质领航、整体带动、开放交流、课题引领”为主线的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新格局。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成都高新区将不断探索、主动作为,持续提升教育容量质量,将成都高新区塑造成更具幸福感的区域,助力成都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