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发布5条春节主题线路 让游玩更精彩
2022-01-28 17:4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2022年新春佳节将至,成都武侯区整理出5条春节主题旅游线路,为广大市民朋友绘制了一幅虎趣横生、年味儿十足的春节游玩地图,市民可在这个春节探寻武侯区历史名迹、都市街巷、国风古韵,感受市井烟火里的传统年味。

成都武侯区发布5条春节主题线路 让市民的春节游玩更加精彩_fororder_未标题-1

成都武侯祠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国风文化闹新春,虎虎生威中国年

  推荐线路:武侯祠——锦里——成都音乐坊——蜀宫琴台

  线路特色:市民在武侯祠·锦里体验“三国文化”,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游览三国主题灯组,观看百戏演出、文化展览、文创展销;参加游喜神方、专家鉴宝等互动体验活动,实地感受“三国圣地”的无尽风采,充分感受武侯的人文之美。

成都武侯区发布5条春节主题线路 让市民的春节游玩更加精彩_fororder_未标题-2

成都音乐坊汉服展示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成都音乐坊黑胶广场的“汉韵风华”汉服文化表演,通过汉文化表演、国风市集偶遇同袍丽人等形式,让市民体验国风场景,感受汉服同袍风华及汉服丽人的魅力;在蜀宫琴台,市民能感受“国能、国学、国美、国乐”之美。此外,市民还可品传统小吃、购虎年限定、体验汉服下午茶、香道雅集、缠花制作雅集等,国风盛宴来袭,沉浸式文化场景让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成都武侯区发布5条春节主题线路 让市民的春节游玩更加精彩_fororder_未标题-3

玉林小酒馆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烟火武侯,市井一环新春夜游

  推荐线路:玉林小酒馆——音乐房子——玉林爱转角——九眼桥酒吧一条街

  线路特色:“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一曲《成都》让玉林路的小酒馆红遍大江南北,也呈现了武侯的最具成都特色的烟火气。

  市民可从小酒馆到音乐房子,然后邂逅玉林爱转角,游历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点一杯酒,听一首歌,越夜越美,市井一环“圈”出了烟火成都的独特魅力。

成都武侯区发布5条春节主题线路 让市民的春节游玩更加精彩_fororder_未标题-4

天府芙蓉园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新春多元游园会,欢欢喜喜过大年

  推荐线路:天府芙蓉园——浓园艺术村——成都大悦城——锦里

  线路特色:传承天府文化,再现花重锦官城。天府芙蓉园不仅有芙蓉花海,春节期间各项游园活动层出不穷,这便是携家人出游的好去处;天艺·浓园博览园春节期间开展浓园闹春展,以免费授课的形式开展各项与艺术文化相关的公益活动;成都大悦城将举行新春财神巡游,邀广大市民与财神一起同游大悦城,共贺新春;嬉闹着松弛地在锦里闲逛,怀旧的人情感有了出口,爱吃的人满足了口腹之欲,锦里呈现的是老成都的景象。

成都武侯区发布5条春节主题线路 让市民的春节游玩更加精彩_fororder_未标题-6

望江公园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成都武侯区发布5条春节主题线路 让市民的春节游玩更加精彩_fororder_未标题-5

锦里景区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人文武侯,历史文博新春游

  推荐线路:望江公园——四川大学博物馆群——华西坝——锦里

  线路特色:市民从全国重点文博单位、天府文脉的承载地望江公园出发,途径四川大学博物馆群,行走在“一条街就是一座博物馆”的大学路,阅读华西坝历史,再经寻味耍都文化广场,最后达到锦里景区,参观《俗世即永恒-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宋代石刻艺术展》《明良千古-刘备与诸葛亮君臣合展》等展览,品非遗美食,观皮影戏,听一场川剧,实地感受“三国圣地”的无尽风采,充分感受武侯的人文之美。

成都武侯区发布5条春节主题线路 让市民的春节游玩更加精彩_fororder_未标题-7

成都城市音乐厅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漫游武侯,乐享音乐新春游

  推荐线路:成都城市音乐厅——黑胶广场——音乐大道——夜游锦江——九眼桥酒吧一条街

  线路特色:市民到成都城市音乐厅欣赏一场音乐会、看一场舞剧;到黑胶广场,在音乐大道和街头艺人不期而遇合鸣共舞;到锦江河畔音乐广场看夜游锦江,一起放歌,锦江体验“全民欢唱”,探寻九眼桥的夜色之美;再到九眼桥酒吧一条街,寻觅成都夜文化、休闲文化、码头文化和酒文化。(文 申巧巧 刘颖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