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届“十佳社区美空间优秀设计方案”出炉
2022-01-14 11:38:09来源:成都日报锦观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1月13日上午,“美好社区·美美与共”——中国·成都首届社区美空间创意设计全球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兴隆湖儿童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历时3个月的激烈角逐,广州哲迳、休耕建筑、厘亩建筑等设计团队最终摘得“十佳社区美空间优秀设计方案”大奖。

(转载)成都首届“十佳社区美空间优秀设计方案”出炉

  2021年8月3日至10月15日,市委社治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外事办联合主办了2021年中国·成都首届社区美空间创意设计全球征集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281家专业设计团队参与,向全球呈现了一场关于成都社区美学的设计盛宴。在300多份参赛设计作品中,有浓墨重彩的网红社区营造创意,有轻介入式的社区微更新理念,有以人为本的公共服务社区思维,也有文化鲜明的主题社区构想。来自规划、建筑、社会治理等领域的40多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开展了真知灼见的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为社区空间营造带来了不同维度的思考方式,也使这次活动产生了重要的学术价值。

(转载)成都首届“十佳社区美空间优秀设计方案”出炉

  获奖团队代表先后进行了主题分享,认为成都是一个重视人民群众幸福感、重视生活品质的一座城市。终审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孔宇航教授对社区美空间的设计评审要点进行了专业解读,认为成都将城市更新视角聚焦到微观社区单位,以塑造社区美空间为切口,在社区场景营造中充分植入和体现美学性、功能性、公共性和文化性,值得在全国范围推广。

(转载)成都首届“十佳社区美空间优秀设计方案”出炉

  市委社治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全球传达成都独特的生活美学,让美学应用与社区建设深度融合,引领社区空间形态、功能业态、居民心态与美融合。面向未来,期待更多创意设计届的精英和建设者们参与社区发展治理、打造更多社区美空间,以美学创意助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助力成都市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成都市以塑造社区美空间为实践抓手,将美学应用有机融入社区建设。“十四五”期间,成都将建成3039个社区美空间。在不久的将来,市民走出家门就能领略到一场来自社区的生活美学,感受到现代社会快节奏与休闲之都慢生活的城市律动,体验到时尚潮流与市井烟火的完美融合,在这里社区居民可以认识美、感受美、发现美和创造美,公园城市的体验将更加美好、生活更有品质。

(转载)成都首届“十佳社区美空间优秀设计方案”出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