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2021-12-29 17:27:00来源:成都日报锦观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节奏铿锵有力。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共成都市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优化空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系统部署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对于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视角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概括了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研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问题和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并作出决定,系统研究谋划构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九个体系等重大问题。市委在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成都实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意见》和《决定》以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统领,构成了各有侧重、相互呼应的有机整体,充分体现了市委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成都第一时间有措施、抓落实、见行动。全会必将有力推动成都干部队伍呈现新面貌、推进城市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新成效、促进治蓉兴蓉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大成都力量。

(转载)社论 |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锐意改革、加快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好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科学系统把握重点问题,兼顾当前“稳增长”和长远“高质量”、统筹“可行”与“必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办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转载)社论 |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担好国家中心城市、成渝极核城市、全省主干城市的历史使命,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优异答卷回报党中央和省委的厚望嘱托、回应全市人民的美好期盼。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更好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答好服务大局、开创新局的时代考题,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要求,努力在担当战略使命、服务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强担当、作贡献;必须积极回应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答好践行初心、为民惠民的时代考题,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为民惠民能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加快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答好建好幸福城、提升幸福感的时代考题,持续创新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努力让“幸福成都”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

(转载)社论 |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当前,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四川和成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走在前列”,发扬斗争精神,砥砺担当之勇,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之实,大抓基层党建,筑牢事业之基,从严治党管党,倡树清风正气,永葆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去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得来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常莉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