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四川:半山红叶半山雪
2021-11-17 09:50: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中首)初冬四川:半山红叶半山雪

广元朝天区曾家山景区美景。(广元朝天区曾家山景区供图)

(中首)初冬四川:半山红叶半山雪

光雾山雪中红叶。(巴中市文广旅局供图)

  11月中旬,冬韵逐渐弥漫,深秋的彩色依然斑斓——日前,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布2021年度第三期红叶观赏指数,达古冰川、海螺沟等多地迎来一年中的最佳观赏期。省内多地冬雪降临,或彩林错落,或银装素裹,半山彩林半山雪的景致让人无限向往。眼下,各大景区景点为配合疫情防控纷纷采取限流措施,但丰富的航拍、慢直播、短视频产品,让人足不出户即可开启“云游”模式,以别样的视角体验半山彩林半山雪的安逸之旅。□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静雯 杨艺茂 王代强

  霜叶正红 数树深红出浅黄

  11月中旬,四川多数地方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主要集中在川西高原和川东北地区。橙红的秋叶、绚丽的海子、蜿蜒的栈道,勾勒出童话般的世界。

  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目前省内主要有8地已迎来“Ⅲ级红叶指数”。“Ⅲ级红叶指数”即叶片变色率为60%至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一年中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除此前就已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的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光雾山风景名胜区,黑水县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海螺沟风景名胜区也都以最佳状态登场。

  红叶纷飞,层林尽染,游客拿起相机,前往捕捉深山红叶的最美光景。

  本月初的九寨沟,深红、暗红交替在山间,漫山遍野层林尽染,随着冷空气袭来,上周九寨沟迎来降雪,披上了一层清透洁白的“雪衣”,形成雪探彩林的别样景致。这边是冰雪和瀑布银装,那边是斑斓彩林倒映在镜面湖水,游客在半山彩林半山雪中感受浪漫与诗意。

  作为亚洲最大的红叶观赏地,光雾山的红叶可观赏面积达到680平方公里。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是光雾山的最佳观赏期。长达有1个多月的时间里,光雾山红叶随着季节的变化,从五彩斑斓到层林尽染,再到万叶飘丹,被人们称为“中国最美秋天”。

  此外,理县的米亚罗、宣汉的巴山大峡谷、旺苍的盐井河大峡谷叶片变色率为35%至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在广元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满山的叶子已经变黄,泛出金色的光芒,也是出游观赏的好时节。

  冰雪已至 今冬冰雪游升温

  11月15日,成都市气象局官宣,成都已于11月7日正式入冬,温度比常年同期偏低。

  而早在一个月前,西岭雪山就已降下今冬的第一场雪。海拔3250米的日月坪被白雪覆盖,变成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美不胜收。冰雪与红叶交错,两个季节的不同景观组成一幅半山红叶半山雪的奇特画卷。

  瓦屋山景区也在本月迎来多次降雪。雪花有指甲盖大小,不一会儿就染白了枝头。红叶在白雪的映衬下,燃烧出艳丽的色彩。本月以来,绵阳、广安等四川大部分地区也先后降下今冬第一场雪。不少游客已经蠢蠢欲动,等待滑一次畅快的冬雪。

  随着冬奥会越来越近,国内冰雪旅游也不断升温。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数据显示,国内滑雪的热度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3倍以上。冰雪运动已经不止于北方,显现出“南展西扩东进”的趋势。除东北外,云南、四川、湖北和贵州的雪场也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

  省内多家雪场未开先热,门票预售销量已经超过疫情前。去哪儿网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峨眉山滑雪场入围国内十大热门滑雪度假区。记者获悉,峨眉山、理县鹧鸪山、毕棚沟、太子岭等多家滑雪场预计将于11月下旬开园。西岭雪山滑雪场、瓦屋山滑雪场预计将于12月中旬左右开放。八台山、巴山大峡谷也已披上银装,准备择机开放滑雪场。

  随着国内滑雪度假区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滑雪场已经由运动场发展成为度假目的地。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21年滑雪季开板后,四成以上游客住宿时间超两晚,国内各大滑雪场周边酒店的平均入住价格为401元,比2019年同期贵了20元左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