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WAFC世界建筑节·中国”嘉年华在成都开幕
2021-11-04 18:15: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2021“WAFC世界建筑节﹒中国”嘉年华在成都开幕_fororder_签约仪式-供图-世界建筑节中国组委会办公室

活动现场 供图 世界建筑节中国组委会办公室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4日,以“城市赋能·筑而新生”为主题的2021“WAFC世界建筑节·中国”(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China)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由WAFC世界建筑节中国组委会办公室主办,WAF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协办,创始合作伙伴德国高仪独家支持,包括2021WAFC主题特展、2021WAFC设计大奖赛颁奖盛典和2021WAFC设计论坛以及“设计之夜”沙龙酒会。

2021“WAFC世界建筑节﹒中国”嘉年华在成都开幕_fororder_设计模型作品展出-供图-世界建筑节中国组委会办公室

设计模型作品展出 供图 世界建筑节中国组委会办公室

  WAFC主题特展以建筑模型、多媒体、图文等表现形式,展览了WAFC往届获奖设计单位及获奖作品;同时联合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EID Arch/姜平工作室等业内先锋设计公司、德国高仪等前沿行业品牌进行联合策划,展示国内先进设计理念和技术,带领现场观众沉浸式感受未来生活场景。

  2021WAFC设计大奖赛集100余件境内外的设计公司作品参赛,涵盖建筑、室内、景观设计领域,由20余国际专业评委依据项目线上汇报择优投票选出。

  本次设计论坛邀请境内外的设计师和行业专家,以设计分享、大咖对谈以及“线下+线上”的互动形式,共同解构城市可持续发展方式,探讨如何以设计的力量赋能城市,焕活人居,传承历史与文化,平衡人类与自然。

2021“WAFC世界建筑节﹒中国”嘉年华在成都开幕_fororder_优秀作品展出-供图-世界建筑节中国组委会办公室

优秀作品展出 供图 世界建筑节中国组委会办公室

  活动中,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园城市策划中心主任、设计五院总规划师吕锐从时代趋势出发,深入剖析公园城市大背景下都市文化地标的重要意义及其设计实施路径。他以其主持设计的五岔子大桥和交子金融大街为例,抽丝剥茧地展现“网红”项目背后的点点滴滴,以及设计团队细致入微的综合考量。

  成都网红地标太古里主创设计团队The Oval Partnership董事郝琳在香港连线活动现场,为现场观众简述了城市与建筑设计的“中件(Mid-ware)”理论与实践。他以“中件”为核心话题,重读了成都大慈寺片区等都市发展的城市设计历程,分享开放、多元和人们渴望融入的街区创作故事。

  据悉,WAFC创立于2019年,为WAF世界建筑节在中国授权的独立品牌和赛事。WAFC传承了WAF的品牌精神和设计权威资源,覆盖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领域,融合奖项评选、专业论坛、设计展览、行业交流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致力于打造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交流平台和行业互动盛会。(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