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
2021-11-01 17:4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西华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01172138

会议现场 摄影 王伟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0月30日下午,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成都高新区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原院长王远舟,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勇,西华师范大学校友事务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川平等,与来自各行业的50余名新闻传播学院校友汇集一堂,共商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以下简称:新传校友分会)成立事宜。

西华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_fororder_未标题-2

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勇讲话 摄影 王伟

  会上,陈勇从历史沿革、学院精神、发展路径等方面全面回顾和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实习实训、科学研究、交流合作等情况。陈勇指出,西华师范大学于1994年首次开办新闻学专业,是四川省较早开办新闻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2006年,西华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正式成立。至今,新闻学专业在西华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已有27年,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有4个本科专业和3个硕士学位专业,学院与多所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进行了合作和交流。多年以来,广大新传校友秉承“勤奋、求实、敬业、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成绩,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美誉。会上,陈勇邀请各位新传校友能多抽时间回到学校跟师弟师妹们分享人生经历和从业经验。

西华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_fororder_未标题-3

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组组长王远舟讲话 摄影 王伟

  作为西华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的创办人,王远舟介绍了校友会的召集和筹建工作情况。他表示,成立新传校友分会是令人鼓舞的好事情,从接到通知到联系各位校友、撰写各种文案、布置会议并召开第一次筹备会只用了一周的时间。

  “我认为我们校友就是我们新闻传播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是我们学院发展的基石,也是我自己多年来的精神支柱。”王远舟动情地说,新闻传播学院是一个很美好的大家庭,所有校友的骨子里烙着“新传”两个字。他鼓励并希望所有新传校友要向爱护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脏一样关心学院事业的发展,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

西华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_fororder_未标题-4

西华师范大学校友事务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川平讲话 摄影 王伟

  王川平代表西华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介绍学校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传校友分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新传分会的筹备会工作创下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学院分会筹备会在校外召开;第一个以线上线下的参会形式同步召开的筹备会;同一个年级参会校友最多的筹备会;从接到通知到召开筹备会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筹备会。

西华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_fororder_未标题-5

校友代表胥茜讲话 摄影 王伟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94级校友、中国教育报四川记者站副站长胥茜代表校友发言。她说:“感谢母校对我们的教诲和关爱,感谢校友对校友分会的辛勤筹备。”

  胥茜用了“散与不散”“变与不变”“做与不做”三个关键词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她说,自从自己进校的那一天开始,就与学校有了特殊的缘分,工作后一直也在教育战线上进行采访,采访报道的对象中经常会遇到学校的校友,有一种“散与不散”的缘分,把自己和学校维系在了一起。她说:“虽然媒体环境发生了改变,但作为新闻人的担当与责任、勤奋与刻苦、敬业与自律一直没变。对于我们的校友工作,与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我们必须要去做,因为我们同学的情谊、校友的情份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缘分,是深刻的、深入的和亲近的、亲密的,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大家能聚在一起,做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西华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_fororder_未标题-6

校友代表颜春讲话 摄影 王伟

  95级校友颜春在发言中表示,校友分会筹备会的召开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说:“饮水思源,校友与母校是我们最珍贵的友情,虽然我们离开了母校,但心一直没有分开,从进校开始就烙下了关于西华师大和新传学院的印记。”颜春认为,校友就是一颗颗珍珠,校友会像一根线一样把我们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子串在一起。他期待校友分会成为服务校友的纽带、平台、旗帜。新闻传播学院尽管成立时间短,但取得了很多辉煌,向筹备这次会议的老师和校友表示感谢。颜春建议,新闻传播学院校友要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建好新传校友分会;要增进交流,携手共进,倍加珍惜校友的情谊;校友同根同源,要通过新传校友积极做好薪火相传,献计献策,支持学院的发展。

  第一次筹备会顺利完成所有筹备会议程,取得圆满成功。与会校友代表一致同意成立以王远舟为组长的新传校友分会筹备组,初步确定拟在2022年4月在成都召开新传校友分会的正式成立大会。(文 何顺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