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黑水县举办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
2021-10-26 18:0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阿坝黑水县举办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_fororder_未标题-1

活动现场 供图 黑水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10月26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黑水县人民政府、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承办,达古冰川景区管理局协办的2021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黑水县奶子沟彩林公园游客中心开幕。

  此次生态文化旅游季以“忆长征、登雪山,赏彩林、观冰川,游乡村、品民俗”为主题,时间从2021年10月持续到2022年5月,期间将开展中国珠峰山友大会 、迎新祈福——达古冰川洛格斯神山、藏家过新年等活动。为进一步擦亮“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金字招牌,黑水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现“圣洁冰川·多彩黑水”文化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黑水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阿坝黑水县举办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_fororder_未标题-4

黑水彩林 供图 黑水县委宣传部

  来黑水看景 冰川彩林美不胜收

  金秋的奶子沟色彩缤纷,蔚蓝的天空下,五彩斑斓的彩林尽收眼底。峡谷里绵延不绝的彩林就像一条醉人的彩色长廊,由上至下,秋风撩动,彩叶飘舞,如彩蝶一般。

  从河谷到山顶,千树万树被秋风印染,构成“雪域画廊”的灵魂。流光溢彩的奶子沟八十里彩林,精美绝伦的卡龙沟六十里彩林区,美不胜收的六十里达古冰川彩林区,让人流连忘返的三十里三奥雪山彩林区……它们共同组成了黑水旅游的彩色名片。

  黑水的另一张名片——达古冰川,是全球海拔最低、年纪最轻的冰川,也是离城市最近的冰川。

  达古冰川系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共有现代山地冰川19条。冰川核心面积为6.25平方公里,积厚约30米,冰区内冰川侵蚀地貌、冰碛物堆积地貌等地貌类型丰富、神奇壮观。漫步景区,绿荫栈道错落有致,五彩林木点缀其间,能亲身感受冰川的雄伟和阳光的抚慰。

阿坝黑水县举办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_fororder_未标题-3

达古冰川 供图 黑水县委宣传部

  来黑水驻足 特色民宿宾至如归

  奶子沟八十里彩林腹心,有一座美丽藏寨,它有一个非常美的名字——羊茸·哈德。地处奶子沟八十里彩林精品景点“落叶松林”中心地带的羊茸·哈德,被当地人称作“冬巴嘎”,意为“神仙居住的地方”,整个寨子三面环山、一面绕水,优良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春夏秋冬都拥有绝美的景致。

  房掩树间、树藏楼间,走进羊茸·哈德藏寨,40余幢小别墅呈排状分布,由“四纵三横”的道路隔离开,看上去井然有序又错落有致。

  近年来,羊茸·哈德探索形成支部引领、公司运营、农户参与的“支部+公司+农户”经营管理模式,使旅游经济效益最大化,2020年实现旅游收入430万元,是2015年的8.6倍。

  来黑水体验 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黑水县沙石多镇昌德村“红军文化”广场,身着盛装的村民们时常为前来研学旅游的学员游客排练红歌合唱节目。

  昌德村位于黑水县城西北部,是阿坝州重要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之一。近年来,在黑水县党委政府的科学规划下,昌德村充分发挥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探索出了一条“红色+绿色”的产业振兴之路。

  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做强红色旅游经济,2017年以来,昌德村辐射带动建成81户旅游接待示范户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沙石多镇及周边农户提供农特产品,发展生态效益农业。如今,全村拥有486个房间,可承载972人的旅游接待量。

  来黑水挑战 亲临雪山勇攀高峰

  黑水县境内的“三奥”雪山也称奥太雪山,离县城芦花镇16公里,距成都310公里。在当地被称为神山,由三座独立的雪山组成,皆为优美的“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并列相连。主峰奥太基(藏语意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奥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奥太娜(群山之子)海拔5200米,“三奥”之名由此而来。

  近年来,黑水县围绕“文旅”“红旅”“农旅”“体旅”融合,以冰雪资源为载体,先后投资7000万余元建设三奥雪山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并以“体育+旅游”“赛事+产业”为抓手,着力打造以户外为核心的高端冰雪产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