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0-14 17:00:49来源:中国警察网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习教育一抓到底 查纠整改一严到底 使命任务一扛到底

  中国警察网讯 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0月12日,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受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委托,四川小组副组长刘岱莅会指导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屈晓华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转载)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转载)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省厅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厅党委成员做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开门纳谏、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撰写材料等工作。叶寒冰同志主持起草厅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头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省公安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将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报中央督导组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审核,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叶寒冰代表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厅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刘岱对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刘岱指出,公安厅党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工作准备充分。厅党委班子成员深度聚焦8个方面问题,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主动剖析、认真反思,逐条逐项查问题、查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责任。特别是叶寒冰同志率先垂范,从严要求自己,开诚布公与大家交流意见,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教育整顿要求,达到学习、监督、关心、爱护和“团结—批评—团结”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会议。刘岱要求,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前期教育整顿工作的一个小的总结、小的检验,希望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一个节点,将其作为一次加油站,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的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向着教育整顿工作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继续前进,努力取得更好的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厅党委班子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严格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剖析检查,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的政治担当,表现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刮骨疗毒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刘岱副组长莅会指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提出了要求,点评很中肯,对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鞭策鼓励,也提出了下步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四川公安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加油站,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力推进,以更优的方法策略运用政策,以更强责任担当整改问题,以更实工作措施维护大局,会后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就扎实做好当前教育整顿,会议要求,学习教育要始终一抓到底,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深化,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展查纠整改的动力。查纠整改要始终一严到底,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流毒影响。持续加强政策宣讲和谈心谈话,组织厅机关干部民警填写第二轮自查事项报告表,坚持边查边治边改边建,推动建章立制、常治长效。使命任务要始终一扛到底,坚持把教育整顿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同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厅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研究室、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