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籍音乐人陈彼得获聘“美育名师”
2021-09-28 16:50:5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9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聘请音乐人陈彼得、剧作家张勇和成都著名主持人冯乔为学校美育名师,聘请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师工作室成立后,将定期上课,并对学校的音乐、戏剧、朗诵表演等社团进行指导,让理工科的学生们也爱上艺术,让科学也能插上艺术的翅膀。

  “我是成都人,从小生活在成都,之后辗转离开家乡来到台湾,但乡音未改,还是家乡好。”被誉为中国台湾音乐教父的陈彼得透露,他将和电子科大的学生一起创作音乐,让优秀的作品、校园歌手走上更大的平台。《伪装者》《天衣无缝》等热剧的编剧张勇则将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出品的新编川剧《小萝卜头》的文学顾问,她也将用自己的经验为学生们的作品保驾护航。

  “美育名师聘任暨工作室揭牌”仪式上,陈彼得、张勇和冯乔则受聘为学校美育名师,陈彼得和冯乔还就诗和音乐进行了一番对谈。当天的活动座无虚席,年近80岁的音乐人陈彼得获得了学生们最多的掌声,“不要叫我大师,把我喊老了,我还年轻,叫我学长就好了。”虽然漂泊异乡多年,但陈彼得乡音未改,他用成都话回忆,自己出生在成都,老家就在锦江剧院后面。大概3岁时,陈彼得就离开成都,先是到汉口,后来到杭州,再到上海,最后到了台湾的高雄。陈彼得还记得,那时很多人问他的妈妈,成都好还是台北好?妈妈丝毫没有犹豫,用一口成都话说:台北差远了,哪里有成都好。

  2019年后,陈彼得大部分时间都在成都,从那时起,就真真正正做回了一名成都人:逛公园、在湿地绿道晨跑、漫步,“成都人情味依旧,烟火气依旧。”这些年,除了将古诗词谱曲演唱外,陈彼得还写了大量关于成都的歌,如《成都府》《天府之水天上来》,在央视的《经典咏流传》节目中,陈彼得的《成都府》曾经感动了不少人。对音乐有严格要求的陈彼得说,这首歌的创作有些仓促,这次和电子科大学生沟通后,他获得了不少想法,将和学生们一起重新创作,“我和学生们都是相互学习,我也会把我的经验传授给他们,从他们身上学到新的表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