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四个专项行动”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2021-09-28 14:3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为进一步转变干部纪律作风,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日前,广元市青川县凉水镇以“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狠抓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勤学严考强提升”行动 思想基础更加牢固

  开展理论学习。凉水镇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学史知纪明法遵规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制定印发学习清单50份、《青川县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规章制度学习资料汇编》50本,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职工例会等定期集中学习5期240余人次。

  开办“纪律学堂”。凉水镇分类分层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和因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成绩排位靠后被点名通报的业务人员进行辅导学、互动学2期60余人次。

  严格成效检测。凉水镇坚持每月第一个星期四下午对上月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试,通过10道题百分制的闭卷考试,对未满60分的责令重学。目前,凉水镇已完成8月学习成效测试,随机抽选10名干部参加闭卷测试,2名测试不合格干部被责令重学。

  “从严从实抓整改”行动 作风建设更加扎实

  “点对点”抓预防。凉水镇以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采取“上门谈、请来谈”的方式,直击民政、财务、项目等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服务态度、作风效能等风险要害点,常态化进行预防提醒,敲响监督提醒警钟。

  “面对面”抓教育。凉水镇结合市委提出的12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竹园镇污水处理厂案“十条教训”,围绕宣传教育、严明纪律、工作落实、风险隐患等四个方面,以反面警示、正向激励为切口,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场次,分类分层实施全覆盖谈心谈话90余人次,批评教育4人;同时,对在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3名干部进行通报表扬。

  “线连线”抓整改。凉水镇按照“自己查、同志提、领导点”的方式,以重点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完成、规章制度遵守等查找的工作问题为表象,逐步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具体表现,对查找的153个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186条,明确整改时限。

  “查改争先转作风”行动 队伍活力更加强劲

  问题评审比进度。凉水镇结合干部纪律作风整顿12个方面的问题,组建8人评审组,对50名镇干部自查的153个问题进行集中评审,按照每次不超过全镇职工人数1/3的标准,对自查问题精准深刻的17名职工优先转入下一阶段。

  你追我赶比业绩。凉水镇实行“一周一安排、一周一总结、一周一通报”制度,要求干部对业务工作、驻村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公开,每周对前后三名进行通报,形成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

  搭建平台比效率。凉水镇运用“互联网+”思维,建立健全“党员服务群众积分”平台,公开信息实现一键获取;通过设立“你呼我应”问答系统,及时回应群众咨询、求助、建言、举报等事项。

  “见事见效促落实”行动 工作推动更加有力

  抓专项检查。凉水镇根据纪律作风建设规章制度,因地制宜全面推进为民服务“作承诺、比过程、见效果”专项行动,以“亮承诺+晒绩效”为举措,常态化制度化推进重点工作落细落实。目前,投资1300余万元的7条幸福美丽乡村道路如期开工;2个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到位资金4465万元。

  抓结果运用。凉水镇通过“横向交叉、纵向联动”的方式,运用监督执纪手段,全覆盖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对工作推进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查自纠“走过场”、整改纠治“推拖绕”的干部进行约谈,并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之一。

  抓反面警示。凉水镇对6名疫情防控“在职不尽责”的干部进行约谈,对3名矛盾纠纷化解“不上心、不用心、不尽心”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1名值班值守“擅自离岗、脱岗”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点名通报,进一步促使干部养成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好风气。(文 唐续宗 杨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