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9-23 14:38:24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9月22日,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江油云帆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回顾过去的五年,江油市委始终坚持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市委全会审议通过重大决议决定14项,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重大事项708项,确保党始终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市发展正迈向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重大转变,胜利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聚力筑梦 迎来小康时代蝶变

  发展红利持续释放。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7.7亿元、是2015年的1.7倍,“十三五”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956.4亿元、是“十二五”的1.3倍。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速持续跑赢经济增速,入列四川省全国百强县培育对象。

  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前两年实现77个贫困村退出、34582人脱贫,北部山区生态旅游扶贫环线贯通山区发展“大动脉”,云锣山·青龙峡创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26个集体、30名个人获省市表彰,获评2016年、2018--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入列全省首批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对口帮扶圆满收官。坚持“布拖所需、江油所能”,全域全面全力推动对口帮扶工作。228名江油干部人才先后跨越千里驰援布拖,投入帮扶资金1.74亿元,实施9大类146个帮扶项目,助力布拖全面脱贫。

  聚力提质 厚植现代产业竞争优势

  工业主导地位迅速提升。2020年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22户,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532亿元。实施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6个,“1+4”先进制造业蓄势突破,“两新”产业快速发展。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小巨人”“高成长型”“专精特新”及绿色制造示范企业85户。工业园区跻身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农业基础作用不断加强。围绕“3+6”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发展“猪粮油菜”特色优势产业。成功入列“中国西部川猪现代种业园区”创建县,建成规模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6个、规模化产业基地29个,培育绵阳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1498个,连续十年获评省“三农”工作先进县。

  服务业支撑效应日益突出。围绕“3+2”现代服务业体系,积极推进省级商贸流通转型升级综合示范县建设,加快实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老商圈提档升级、城南城西新商圈人气旺盛,2016--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4%。

  文旅增长极核蓬勃兴起。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新增国家4A级景区2个,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火爆开园,“李白+方特”特色品牌影响力持续上升。2020年全市接待国内游客近千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3.7亿元。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聚力赋能 迸发改革开放强劲动力

  改革开放迸发生机。改革攻坚多点突破,实施专项改革、重大试点350余项。全面完成党政机构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镇村“两项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实施,全面淘汰碳酸钙、钢铁等落后产能,超额完成“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在绵阳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入列全国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单位。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对外交流日益活跃。坚定不移走开放发展之路,持续加大交通建设投入,西成客专(江油段)、九绵高速青莲互通段、江油至三台芦溪公路改建实现通车,通车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与10个国际城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实现新签约项目173个,累计到位资金471.7亿元。

  聚力惠民 提升共建共享民生温度

  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公共财政支出60%以上投向民生领域,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4.6万人,实施城建攻坚重点项目70个,改造老旧小区287个、棚户区9248户,城市建成区面积扩至4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3%。城区“一江两河九堰”再现水清景美,入列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城市。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学前教育更加普惠、义务教育更加均衡、特殊教育更加完善、高职中教育更加优质、民办教育更加规范,教育综合水平保持绵阳前列,连续15年获绵阳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价特等奖。

  精神文明成绩斐然。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首批试点顺利完成,2020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江油、平安江油,获评全国法治示范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目标先进县、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被国家信访局授予“信访工作‘三无’市”。

  健康江油全面推进。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晋级“三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2万余名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日夜奋战,实现38天确诊病例清零、转为低风险地区,成功处置“12.14”输入性病例风险,在全省率先开发运用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全市20人、10个基层党组织获省、绵阳市表彰。

  聚力党建 尽显政治生态清风正气

  政治思想建设持续巩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实施“百年铸魂、红色传承”工程,高标准完成王右木纪念园改造提升,高质量建成省内一流县级党校新校区和绵阳最大地方党史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县域现代化国情调研基地”隆重揭牌,《先驱·先路》学术专著受到专家学者一致好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围绕建党百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凝聚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基层组织建设坚强有力。大力实施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着力打造“一区两翼八片”党建示范网络,建成江油市级示范党组织56个,绵阳市级示范党组织30个,实体化建成绵阳首个县级党群服务中心。方水镇白玉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41名个人、31个基层党组织受到省委、绵阳市委表彰。

  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全覆盖开展十三届市委政治巡察,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推动反腐败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转载)回眸五载辉煌路 凝心聚力铸华章——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凝心聚力 书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未来五年,是江油发展聚势蓄能的窗口期、转型突破的加速期、综合实力的跃升期。下一步,江油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以千亿产业能级托举“工业强市”,以天府旅游名县引领“文旅兴市”,以区域协同联动赋能“开放活市”,以公园城市理念开创“生态美市”,不断提升发展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奋力实现创建全国百强县新跨越,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而不懈奋斗。(陈国江 记者 杨宗友)(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