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举行中秋佳节欢庆活动
2021-09-23 15:4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中秋节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中秋节文化内涵,雅安雨城区各镇、街道,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青江街道

  近期,雅安雨城青江街道各社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促进党群联系,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9月16日至9月17日,孝廉社区、石马社区和汉碑路社区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孝廉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开展猜灯谜、花式编气球等一系列欢庆中秋活动。石马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企业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生日会,为10多位本月寿辰的耄耋老人过生日。同时,石马社区党委还联合相关企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汉碑路社区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情浓中秋送温暖 传播文明助创城”为主题的中秋游园活动。

  周公山镇

  9月17日,雅安雨城周公山镇在余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浓情中秋 相聚幸福余家——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活动。

  来自多个地方的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在现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雅安市民文明手册》,向群众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共创文明城市。

  碧峰峡镇

  9月17日,雅安雨城碧峰峡镇举办“道德讲堂进村社·乡村振兴齐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以“月满碧峰同喜乐·共话中秋享团圆”为主题,分为“党史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诵读经典 共话中秋”两个篇章,通过原创歌舞、诗词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结合书法、古典舞等表演,激励居民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当天,雅安雨都饭店“光明金熊猫”志愿者对碧峰峡景区民宿服务人员开展酒店服务技能培训;雅安电力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碧峰峡村电工开展电力安全技能培训。

  西城街道

  近日,雅安雨城西城街道飞机坝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精心编排诗歌朗诵、歌舞表演及居民互动有奖知识问答等多个节目。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防诈骗告知书》《雅安市民文明手册》等资料,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等知识。

  多营镇

  近日,雅安雨城多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雅安农商银行雨城支行多营片区,开展“关爱老人情满金秋”为主题的多营社区耄耋老人中秋生日会,让辖区老人感受到党的亲切关怀,为社区内17位在9月过生日的耄耋老人送上暖心的节日问候,温暖社区老人的心。

  上里镇

  中秋假期,雅安雨城上里古镇上演汉服秀,工作人员着汉服在古镇巡逻值守,在节日期间为游客打造了一个古装武侠穿越风的古镇。

  河北街道

  9月17日,雅安雨城河北街道挺进路社区和共建单位四川西康公路规划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开展走访辖区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品和真挚的节日祝福。(文 杨唐宇 杨永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