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以新面貌新作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1-09-18 18:09: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连日来,广元市利州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精神,从严抓好12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切实把整顿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以新面貌新作风开启利州现代化新征程。

  “七破七治七立” 以作风之变助推发展之变

  自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元利州区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接续“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以作风之变助推发展之变。

  广元利州区紧紧围绕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不破不立,着力通过“七破七治七立”——即破不讲规矩治“乱”,立遵纪守法、依制而行的规则意识;破不愿担当治“推”,立主动担责、克难攻坚的奋斗意志;破执行不力治“软”,立步调一致、对标落实的政治忠诚;破责任缺失治“粗”,立忠于职守、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破激情减退治“懒”,立奖勤罚懒、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破自行其是治“散”,立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发展氛围;破铺排享乐治“奢”,立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模范表率,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广元利州区还着力坚持全面整顿、一严到底,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上下同步、联动开展,以纪律作风整顿成效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2.33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235元,增长11.4%,增速位居全市第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975元,增长14.4%,增速位居全市第一。1月-7月,利州区本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1%,位居全市第二;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2.3亿元,增长23.0%,增速位居全市第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9%,位居全市第二。

  “两张清单” 让实干型干部脱颖而出

  在此次换届中,利州区3名优秀干部打破隐形台阶提拔使用、12名援彝干部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称、40名年轻干部充实到重点乡镇和经济部门任职……干部破格提拔使用的背后,是利州以鲜明实绩实干导向、积极探索推行“两张清单”制度。

  “实绩清单”促担当。广元利州区围绕基本任务、攻坚克难、创先争优3个方面收集干部实绩,细化为参与重点工作、工作影响力、表彰表扬等5类情形,坚持“一人一单、一年一采集、集中管理”的原则,结合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通过所在单位审核、逐级联合把验、专项分析研判、公示接受监督等方式,多方把关,多维印证,找准找实干部实绩、专长特点。

  “负面清单”强约束。广元利州区广泛收集干部在部门反馈、社会监督、媒体曝光、群众反映等5类关键渠道中的负面信息,拓宽“八小时”之外,广泛了解干部私德家风、遵纪守法等情况;划分监管、考核、问责、处罚、其他5种类型,细化40项具体表现。

  “两张清单”的综合运用,不仅彻底整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等问题,还让干部用实绩说话、用实绩为干部说话,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挂“图”督战 推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走实走深

  截至目前,利州全区共自查问题1.264万个,已整改完成9354个,正在整改3286个,发出工作旬报12期,开展监督检查26次,印发督察通报20期,发现并督促整改作风问题180余个,通报典型问题29件,收集问题线索66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62人,第二、三种形态处置29人,第四种形态处置6人。

  这组数据,凸显出利州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初步成效。利州区围绕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求,细化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教育、自查一批突出问题、开展一次专项督察、公开一批整顿成果、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建立一批规章制度等“六个一”治理措施,严格制定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督战指挥图、动态效果图,按“图”指挥,挂“图”督战,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专项整顿工作整治责任。

  与此同时,广元利州区统筹全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力量,组建5个明察工作组、2个暗访工作组,分片区开展为期15天的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90余个。(文 徐琴 张文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