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评选出“十大魅力乡镇” 引领乡村文化振兴
2021-09-18 18:1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广元市评选出“十大魅力乡镇” 引领乡村文化振兴_fororder_精彩的文艺演出

精彩的节目表演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9月17日下午,四川省广元市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展演暨颁奖活动在旺苍县中国红军城举办。

  本次活动按照“乡村要振兴,文化要先行,农民当演员,群众齐参与”的原则,搭建展示平台,以原生态特色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现本地浓郁乡土民俗文化,将各自家乡的独特魅力和农民幸福生活搬上艺术的舞台,以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家乡的变化及发展盛景。

广元市评选出“十大魅力乡镇” 引领乡村文化振兴_fororder_“十大魅力乡镇”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广元朝天区曾家镇、利州区白朝乡、旺苍县东河镇、青川县青溪镇、苍溪县东青镇、苍溪县元坝镇、昭化区元坝镇、旺苍县米仓山镇、旺苍县木门镇、苍溪县唤马镇十个乡镇被评为“十大魅力乡镇”;利州区宝轮镇、旺苍县嘉川镇、利州区三堆镇、旺苍县高阳镇、苍溪县黄猫垭镇5个乡镇获得广元市“十大魅力乡镇”提名奖;袁朝汉等10人被评为“十大乡土文化能人”;杨燕等20人被评为“我爱我家我代言”优秀推介人;旺苍县委宣传部等7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2021年5月,四川省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广元赛区)启动以来,广元市广泛开展魅力乡镇、文化能人、“我爱我家我代言”优秀推介人作品征集,全市共有43个乡镇、40位乡土文化能人、91位“我爱我家我代言”优秀推介人进入市级决赛,统计数据显示,各级新闻媒体、传播载体同频发声,刊播新闻稿件1000余条,魅力乡镇展播投票量达410万、乡土文化能人展播投票量达132万。

  “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各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文旅兴市不动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把丰富的绿色资源、文化资源转化为更高价值的绿色GDP、文化GDP,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表示。

  广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元市将针对乡土文化能人和魅力乡镇进行包装策划,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培育乡村文旅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文/图 徐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