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生态化 一大批“宜宾造”炫酷吸睛西博会
2021-09-18 17:1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9月16日,主题为“中国新时代 西部新机遇”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本次西博会上,宜宾34家企业组团展示新宜宾,一大批智能化生态化的“宜宾造”炫酷亮相,展示了宜宾改革发展新成果、新形象。

(勿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6123349

“宜宾馆”展区 摄影 何颖

  “宜宾馆”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2号馆,展台面积1650平方米。“宜宾馆”以“新时代 新宜宾 新动能”为主题,由印象宜宾、产业宜宾、科教宜宾、幸福宜宾、未来宜宾等五大板块组成,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终端、双城建设、新材料、智慧医疗、生态文旅等多个方面,展示了近年来宜宾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对外通道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34家参展企业中,既有宁德时代、中车智轨、一电航空、康佳等近年来招大引强的“宜宾智造”,也有五粮液、丝丽雅、川茶集团等传统优势产业。宜宾大学城、科创城也走进西博会展厅展示宜宾双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

(勿签)_fororder_1631867314445

“宜宾馆”展区一角 摄影 何颖

  值得一提的是,落户宜宾的智能终端企业康佳也将他们的信创电脑产品带上西博会的展台。“我们展出的‘星越’系列国产信创电脑已成功进入‘信创目录’。该电脑全部应用国产飞腾芯片,预装银河麒麟V10桌面操作系统,推动国产电脑从‘芯’出发,实现国产电脑自主可控。”四川华壹佳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谷秋说,“康佳将国产信创电脑、5GCPE、平板电脑等产品落地到宜宾进行生产制造,实现了真正的‘宜宾造’。”

  据了解,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带来5万只口罩免费供参展参会嘉宾取用。口罩是该公司专门为本次西博会设计的,印有竹元素和“宜人宜宾”字样。这款口罩从纤维到织布,再到终端产品,都是一条产业链生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在主产品生产过程产生的副产物都是废弃物,现在经过循环利用,可以变废为宝,生产出木糖醇等高附加值的产品,这些都是公司科技创新的成果。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西博会这个平台,更好地展示宜宾,寻求更多合作商机和合作伙伴,加快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文 何颖 高学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