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西博会带来新体验
2021-09-17 09:40: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线上+线下” 近800件展品搬上“云”“云端”西博会带来新体验

(中首)“云端”西博会带来新体验

云上3D展厅界面。天府会展云线上平台供图

(中首)“云端”西博会带来新体验

9月16日,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的展厅内,各种各样的大熊猫卡通形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摄

(中首)“云端”西博会带来新体验

9月16日,观展市民正在拍摄西博会四川馆内的360度圆柱柔性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树 摄

  9月16日,第十八届西博会开幕首日,来自北京的采购商胡勇直奔10号馆。“我提前通过网上西博会做了功课,了解到10号馆有一家做增材制造的展商,并在线上跟对方预约了见面时间,在展会现场进一步接洽。”

  本届西博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方式举行,将近600家展商、近800件展品、57个展团搬上“云端”。当西博会走上“云端”,会带来什么新体验、新商机?

  新 体 验

  逛展、会谈、购物“一网打尽”

  了解到西博会可网上观看后,9月16日,正在北京出差的成都市民李雯一早便守在电脑前,通过直播看展。

  “云端”看展是本届西博会最大看点之一。在“云端”,展会亮点、论坛活动、直播活动、展品销售等可“一网打尽”。打开天府会展云线上平台,在首页醒目位置,就可看到展品推荐、展商推荐和展团推荐。观众注册成功后,便能直接与感兴趣的企业预约洽谈或即时沟通,也可对感兴趣的展品进行询价。界面还提供筛选功能,观众可通过选择主营产品类型、企业类型、企业属性等关键信息,快速查找到与自身需求匹配的展商、展品。

  线上平台还开通线上“供采大厅”,在这里可以发布、查看、回复供应采购信息,供需双方“不见面”也能实现有效对接。

  “相比线下,线上平台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展会更加灵活、便捷,营销、组织等成本大幅度降低。同时,丰富的产品形态能给观众带来图文、视频等多元线上体验。”平台负责人、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雨青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业数字化步伐加速,双线驱动和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行业趋势。刘雨青介绍,本届西博会充分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打造集云上会展、业务管理、数据服务于一体的会展业数字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天府会展云线上平台已注册观众2万多人,累计访问量36万多次,访问人数6万多,预约洽谈38次,发布供采需求22条。”

  新 渠 道

  “云上3D展厅”打开推广新思路

  对于许多扎根于线下渠道的企业而言,“云上”西博会打开推广新思路。

  “我们参展的绿色菜籽油、农家小榨菜籽油等4款产品,全部都在网上售卖,欢迎大家按需下单。”在6号馆内,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唐红梅主动向采购商介绍西博会线上采购平台。她告诉记者,他们主要从事食用油加工生产和销售,“线上销售增长空间很大,我们的特产要卖出去,必须搭乘互联网快车。”

  打开刚刚上线的天府会展云线上平台“云上3D展厅”,记者看到,在这里,参观者可点击进入相应区域,查看具体布局和内容,并跟随预定路线、线上讲解进行参观;还能以3D视觉漫游形式,对交互点进行点击,详尽了解展区情况。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是一家3D打印领域国家级制造创新中心。作为首批入驻“云上3D展厅”的参展商,中心销售部负责人杨锋说,互联网时代,好酒也怕巷子深,“我们很珍惜这次线上展示机会,相信随着网上曝光量的增加,客流量也会增加。”

  四川南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参加西博会线下展览的同时,也入驻“云上3D展厅”。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康露介绍,南格尔生物是一家全系统提供输采血设备、耗材、药品、软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医疗设备和耗材远销 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外国客商无法前来参加西博会,“通过网上展厅,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我们新产品的性能。”

  刘雨青介绍,目前线上展商还在持续入驻,展品也会不断更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