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开展第三轮宣讲
2021-09-17 10:5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开展第三轮宣讲_fororder_宣讲现场--摄影--罗倩倩-(2)

宣讲现场 摄影 罗倩倩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9月16日,“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以“赓续红色血脉 绽放青春之声”为宣讲主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开展本年度第三轮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旨在用好成都红色资源、讲好成都红色故事、激活成都红色文化,在可感受、可触摸、可体悟的活动中增进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青年大学生在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战旗村作为成都新农村社区的教育示范点,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现在已经成为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本次宣讲活动选取战旗村最具代表性的三个红色文化点——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十八坊、战旗社区小广场,通过沉浸式现场实景教学进行宣讲场景的接力,擦亮红色精神底色。

  此次宣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邀请战旗村党委书记高德敏、战旗村创业青年杨焮和战旗村基层年轻党员杨明学与“蓉耀青年”宣讲员结对进行宣讲,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生动传播红色文化。

  在对话式宣讲中,宣讲员通过走近先进人物,碰撞思想火花,真切地感受到在党建引领下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感人故事,进而感悟新时代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战旗村基层党员也在“蓉耀青年”宣讲员的宣讲中学习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和战旗村通过此次宣讲互动,相互交流红色文化故事、传递红色力量。宣讲后,宣讲团邀请战旗村结对宣讲人成为“特邀宣讲员”。战旗村党委书记高德敏邀请宣讲团成员成为战旗村的志愿讲解员。

  战旗村基层年轻党员杨明学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接力,是传播红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看着朝气蓬勃的“蓉耀青年”宣讲员,让他感受到当代青年的力量。他在战旗村基层工作中也会继续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续写党史,将党的事业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在美丽村庄建设中争当传承红色基因的“急先锋”。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贴近群众的有效载体,也是激活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传统的生动体现。“蓉耀青年”宣讲员们也将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 刘颖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