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建设项目即将全面竣工
2021-09-16 18:4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成都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建设项目即将全面竣工_fororder_天府艺术公园美术馆-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天府艺术公园美术馆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9月16日,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以“科技创新铸就高品质工程 绿色建造推动高质量建设”为主题的成都市2021年度全市优质示范工程观摩会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

  据了解,由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建设项目获得2021年度全市优质示范工程称号。目前,该工程主体工程即将全面竣工,天府美术馆、当代艺术馆·图书馆林环水绕的蜀风画卷景观已初步显现。

成都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建设项目即将全面竣工_fororder_天府艺术公园全景-供图-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天府艺术公园全景 供图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成都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建设项目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配套项目中的“文旅高地”,也是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一。该项目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国宾片区,总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以川西文脉为基调,定位于“国宾接待会客厅、蜀风雅韵体验区、公园城市示范区”,着力打造林环水绕的蜀风画卷。其中,一期工程环抱迎桂湖,包含美术馆、图书馆、艺术馆及配套商业街,助力成都天府艺术公园以“一园、三湖、三馆、三坊”的格局成为成都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的重要节点。天府美术馆取形出水芙蓉,建筑面积4.01万平方米;当代艺术馆、图书馆取意远山翠黛,建筑面积6.55万平方米;文博坊片区商业水街串联两馆一湖,建筑面积12.44万平方米。

成都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建设项目即将全面竣工_fororder_建设中的天府艺术公园艺术馆和图书馆-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中的成都天府艺术公园艺术馆和图书馆 供图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天府艺术公园项目负责人李骑兵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五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应用大量创新技术,推动绿色建造。其中,最“惹眼”的是当代艺术馆·图书馆采用的“大坡度轻型屋面绿化技术”。为呈现场馆屋面远山翠黛的意境,项目团队创新提出轻型屋面绿化与智能滴灌系统相结合的方案,通过模块化固化纤维土的应用,达到减轻结构荷载、减少水土流失等综合指标的全面提升,打造屋顶绿化面总面积达到2.187万平方米。(文 刘颖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