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西博会自贡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
2021-09-16 15:5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9月15日下午,由自贡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西博会自贡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面向全国投资商推介自贡转型升级新机遇、开放发展新举措,并成功签约36个重大项目。这批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通道建设、数字产业等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将为加快再造产业自贡注入强大动力。

(“首个”附链接)第十八届西博会自贡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_fororder_2推介会现场(摄影-叶卫东)

推介会现场 摄影 叶卫东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出席并讲话。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常敏出席推介会。受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委托,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致辞。自贡市政协主席游开余等出席活动。中国电信、中国电子、西门子等500强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位企业家参加推介会。

(“首个”附链接)第十八届西博会自贡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_fororder_3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出席并讲话(摄影-叶卫东)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讲话 摄影 叶卫东

  推介会上,杜和平指出,四川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战略,使全省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当前,自贡以“再造产业自贡”为总牵引,系统实施“1743”战略举措和城市创新“5553”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现代产业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和城乡一体繁荣幸福城市。

  2021年以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多次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对接洽谈,取得突破性成效,各项合作实现项目化、事项化落实,为此次西博会项目签约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动自贡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曾洪扬表示,自贡是一座希望之城、活力之城、开放之城。自贡将始终坚持“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诚邀企业家到自贡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首个”附链接)第十八届西博会自贡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_fororder_4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致辞(摄影-叶卫东)

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致辞 摄影 叶卫东

  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围绕自贡市区位条件、园区平台、营商环境等方面作自贡投资环境推介。自贡高新区、沿滩区代表分别作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推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陈锡明、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董曙光代表与会嘉宾发言。

(“首个”附链接)第十八届西博会自贡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_fororder_5签约仪式现场(摄影-叶卫东)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叶卫东

  推介会上,自贡市现场签下中国电信(自贡)5G创新应用产业园项目、数字城市与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川南渝西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赋能基地项目、苏州腾晖(自贡)年产3GW光伏组件智能生产线项目等36个重大产业项目。其中,作为四川省首个光伏组件生产基地的年产3GW光伏组件智能生产线项目位于高新区板仓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该项目将填补四川新能源产业光伏组件产品空白,助力四川省新能源产业链的生态建设。江苏中德特种碳石墨材料民用产品西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市场前景巨大,项目计划投资1.5亿美元,总占地250亩。华特气体西南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200亩,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9.8亿元。

  推介会前,曾洪扬率队会见了陈锡明、董曙光,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文华等嘉宾代表,诚邀企业与自贡一道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实现更深层次全面对接、更高水平联动发展,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文 欧亚非 周姝 卜一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