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以大交通促大开放 加快建设成渝双门户、临空新兴城
2021-09-15 15:3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以大交通促大开放 加快建设成渝双门户、临空新兴城_fororder_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致辞--供图--资阳市委宣传部

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致辞 供图 资阳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9月14日,以“成渝双门户 临空新兴城”为主题的四川省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在讲话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资阳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最佳机遇期,将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特别是坚持以大交通促大开放、以大开放促大发展。他还从历史人文、区位交通、资源产业、开放活力、绿色生态等方面介绍了资阳的机遇优势和未来蓝图。

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以大交通促大开放 加快建设成渝双门户、临空新兴城_fororder_和谐号动车驶过资阳--供图--资阳市委宣传部

“和谐号”动车驶过资阳 供图 资阳市委宣传部

  资阳是一座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之城。资阳西迎成都、东接重庆,是成渝“双门户”,是东出成都“第一站”,主城区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仅18公里,成渝中线、成达万、成自宜高铁均在资阳设站,轨道交通资阳线与成都地铁网络紧密连通,成资大道资阳段建成通车,迈入县县三高速、县县双高铁和机场、地铁全域辐射的立体综合交通新时代,成为交通密集度极高的地方,实现10分钟到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30分钟到达成都主城区、1小时到达重庆主城区。

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以大交通促大开放 加快建设成渝双门户、临空新兴城_fororder_资阳干净整洁的城市干道---供图--资阳市委宣传部

资阳干净整洁的城市干道 供图 资阳市委宣传部

  资阳是一座资源丰富、产业独特之城。资阳是重要的粮食、柠檬、蜜柑、蚕桑、中药材生产基地。“安岳气田”天然气探明储量达1.1万多亿立方米。柠檬产量占全国80%以上。资阳培育形成造车、食品、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和轨道交通装备、口腔装备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牙谷成为全国最大口腔产业集聚地。电子商务交易额居全省前列。晏家坝、花溪河等文旅融合示范点成为“网红”打卡地。资阳正加快建设成渝中部产业集聚核心区。

  资阳是一座开放包容、活力十足之城。资阳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是全国3个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市之一,搭建壮大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中韩创新创业园等开放平台,引进落地韩国现代、百威啤酒等“三类”500强企业58户、投资合作项目98个。资阳机车远销泰国、阿根廷等25个国家和地区,正加速构建全面立体开放新格局。营商方面,资阳与成都、德阳、眉山三市发表共同宣言,携手营造成都都市圈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同城化营商环境,致力做强“成都服务、资阳成本”优势。2021年以来,资阳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4万户,同比增长15.3%。

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以大交通促大开放 加快建设成渝双门户、临空新兴城_fororder_资阳美丽的城市环境--供图-资阳市委宣传部

资阳美丽的城市环境 供图 资阳市委宣传部

  资阳是一座山清水秀、生态宜居之城。资阳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优美,共享成都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拥有“资阳造”百威啤酒、加多宝凉茶和临江寺豆瓣、安岳柠檬宴、乐至烧烤等美食,吸引八方来客,令人流连忘返。

  未来,资阳将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四川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同时立足门户、聚焦临空,加快构建“8高11轨16快”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协同共建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建设成都东部新区资阳协同区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着力构建“联动成渝、全面开放,市域一体、共建共兴”发展格局。(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