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首条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道路正式通车
2021-08-10 15:5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成都邛崃首条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道路正式通车_fororder_宽敞整洁的热电新路-供图-邛崃市委宣传部

宽敞整洁的热电新路 供图 邛崃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双向四车道,沥青路面宽敞整洁,宽阔的绿化带生机勃勃……8月9日,成都邛崃市热电新路正式通车。

  据了解,热电新路是邛崃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的示范性项目,也是邛崃城区第一条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道路。该道路全长约1035米,宽25米,绿化面积约2.55万平方米。道路结合周边现有建设情况,以“贯交通、优慢行、塑景观、重游憩”的理念,将步行道结合绿化带统一打造,利用慢行系统串联公共交通和静态交通,进一步优化区域公共空间,营造“景观型”“生活型”“商业型”交融的舒适生活型街区。

成都邛崃首条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道路正式通车_fororder_热电新路上的小景观-供图-邛崃市委宣传部

热电新路上的小景观 供图 邛崃市委宣传部

  热电新路首次在绿化带、平交路口等转弯处采用圆弧材料,并统一树木造型,体现景观一致性和整齐性,实现种植成形、建成成景、当年成荫道路示范。该道路绿化带设置凤求凰主题景墙、凤翎景观灯具、生态停车场等城市配套,通过绿篱、乔木、花卉等植物美化围墙,丰富绿化带景观层次。同时,该道路注重植物季向性动态景观变化,采用朴树、樱花、蓝花楹、枫树等树种近20种、990余棵,在保证四季有景可观的同时,优化市政设施品质,进一步提升道路呈现效果。

  热电新路完善了黄坝片区路网结构,提高市民通勤体验,提升城市通勤效率,通过下设排水管道横穿凤凰大道至南河,解决了黄坝片区防洪排涝的难题。同时,热电新路与凤凰大道相接,延续凤凰大道文化主题,融入“凤凰栖梧桐”文化理念,提取凤择良木而栖的设计主题,打造临邛“醉·舒适”生活型街道典范,营造了美观、舒适、充满活力的街道空间氛围。(文 杨宇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