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平凡英雄”杨春生死时刻勇救溺水者
2021-08-10 11:02: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在宜宾市翠屏区滨江路南门桥下大石包(小地名)附近,发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溺水救援,整个过程前后不超过3分钟。危险面前,杨春挺身而出,伸以援手。

  作为游泳爱好者的杨春,当天正准备下河游泳,突然听见有人呼喊求救,原来有个少年溺水了。杨春二话没说,跳入河里抢救落水者,第一次下水,他没有拉动溺水者,自己也被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杨春憋住呼吸游上岸,再次跳入水中进行第二次援救。经过努力,他终于把落水者拉出水面,随后与救援队、热心群众合力将落水者成功救上岸。

  据了解,被救者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面对周围人的夸奖,杨春谦逊地说道:“当时没有任何想法,就想着第一时间去救人,把他救起来,只是尽自己的能力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以后遇到这类事情还是会挺身而出,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加入志愿救援队。”

  而杨春所说的救援队,正式名称为“宜宾市水上志愿者义务救援大队”,2010年成立之初只有30人左右,2017年重组,如今已经拥有146人。水上志愿者义务救援大队总共8个分队,分别位于雪滩分队、沙滩中心分队、钓鱼岛分队、南门桥分队、合江门分队、三江口分队、春场坝分队、白沙湾分队。

  在宜宾市水上志愿者义务救援大队大队长向洪看来,越是平静的时候潜在的危险越大,特别是戎州桥两端下方、南门桥城区下方、水幕电影下方等区域。因为天气酷热,市民喜欢到江边戏水纳凉,加上岸边水很浅,容易让人放松警惕,但是此类地段边坡比较陡峭,水下会生出很多苔藓,非常容易打滑。而这些地方水流比较湍急,一旦发生险情,后果非常危险。

  向洪表示,下一步,宜宾市水上志愿者义务救援大队还将继续添置救生器材,供市民免费试用,同时增加劝导宣传,让市民注意安全,预防溺水。(文 何颖 高学兵 黄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