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全力以赴投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攻坚工作
2021-08-09 17:1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8月7日上午,自贡市自流井区委书记黄雪智率队开展自流井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调研,深入金子凼堰闸、汇兴二号桥、仲权污水处理A站、中石化油库等点位,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自贡自流井:全力以赴投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攻坚工作_fororder_1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黄雪智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长远,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长期规划,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黄雪智到金子凼堰闸,调研污水溢流问题整改情况。污水溢流整改得如何?目前还面临哪些问题?黄雪智尤为关注。他指出,推进釜溪河自流井段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是自流井区必须坚决扛牢的政治责任,也是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退路,必须确保实现。

  在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舒坪生产中心),黄雪智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尽快形成科学整治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倒排工期,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

  在仲权镇污水处理A站,黄雪智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建设、水质监测系统设施等情况,并查看进水、出水小样。黄雪智指出,污水处理项目在环境改善、水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事关城镇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福祉。各镇和区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

自贡自流井:全力以赴投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攻坚工作_fororder_4自流井区委书记黄雪智讲话

自贡自流井区委书记黄雪智讲话

  8月7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部分区级单位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传达了自贡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各级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黄雪智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担当,持续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与战略自信;要紧盯关键环节、坚持查改统一,持续保持重点环境问题的整改力度和整改节奏;要提升工作效能、形成推进合力,持续保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的落实保障和落实质效;要牢固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环境就是民生”的人民立场,全力以赴投入问题整改攻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中,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自贡自流井区建立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作战指挥体系,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8支突击帮扶队和14个专项攻坚工作组,制定攻坚方案14个,全方位、全覆盖推进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同时,制定《自贡市自流井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成立迎检工作专班,设立8个工作组,并在全区抽调专人实施集中办公,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文/图 周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