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城管局积极推进餐厨垃圾收运工作
2021-08-09 17:4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宜宾市翠屏区建成区作为宜宾市中心城区核心区,餐饮服务业较为发达,每天各类餐饮企业、门店和单位食堂产生大量餐厨垃圾。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餐厨垃圾管理,近期,宜宾市翠屏区城管局紧紧围绕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目标,从推进市场化动作、优化收运路线、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积极推进餐厨垃圾收运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市民身体健康。

  分步实施,推进市场化运行。为做好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工作,宜宾翠屏区分两步走,自2019年1月起,由区环卫事务中心开始规范收集运输和交由第三方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从2021年8月1日起,与四川伟程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市场化收运服务合同,正式开始餐厨垃圾收运市场化运行。过渡期间,宜宾翠屏区每天投入餐厨垃圾收运车4辆,另配备餐厨应急收运车2辆,日收运餐厨垃圾20吨左右,全部运送到高县餐厨垃圾处理厂,委托宜宾马盛环保有限公司进行处理。

  结合实际,优化收运路线。宜宾翠屏区一是对交通便利且能满足餐厨垃圾专用收运车辆通行和停靠的餐厨垃圾产生点位,结合收运区域交通、餐厨垃圾产生时间特点、餐厨垃圾量多少等划定4条固定收运线路;二是对临主大街大中型餐饮单位、部分单位或学生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实行定时定点、上门集中收运;三是背街小巷、交通组织为单向通行区域内的小型便民餐饮门店等产生的餐厨垃圾,由相关街道督促经营业主将餐厨垃圾转移到就近的集中收运点,再由公司统一收运。

  便民利民,强化宣传教育。区城管局、区环卫事务中心、各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餐饮企业、门店和单位食堂广泛开展宣传规范处置餐厨垃圾的重要意义、餐厨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关于加强城区餐厨垃圾管理的通告》3000余份。同时,宜宾翠屏区设立举报热线,受理群众对违反规定进行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和处置行为的投诉和举报。(文 罗勇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