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战高温保电力 多措并举保障迎峰度夏
2021-08-06 17:5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高升,用电量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为确保夏季供电安全,缓解用电压力,近期,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及早准备、多措并举,通过实施有序供电,合理分配电力负荷,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当10千伏江西线二汽司变台接到用户反映变压器有漏油现象时,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对变压器零线装头更换胶珠以及给变压器加油,保障变压器正常运行。“接到用户反映的情况后,我们抢修班组及时赶到现场核查情况,确认是二汽司变压器的零线装头烧坏,存在漏油现象。我们及时开展抢修,减少江安县城区二汽司周边用户停电情况,避免给用户造成大范围停电。”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副班长向伟介绍道。

  “面对高温、面对迎峰度夏,江安供电公司前期已经采取非常多的措施,对江安的主网进行集中的检修,对110千伏江安变电站也进行了集中的检修,对7条10千伏配电线开展了100多人次的集中检修工作。高温时段,我们安排了运维人员一天24小时值班,为我们的抢修做好各种各样的保障。”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杨富勤说,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通过提前谋划消除电网缺陷、优化电网结构,有效缓解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压力,已完成35kV红金线对地距离不足、110kV江安线避雷线大修等消缺工作,解决一系列线路重载满载问题。

  入伏以来,江安电网供电负荷极具攀升,不断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江安最高供电负荷16.34万千瓦,较2020年同比增长15.3%;8月3日,日最大供电量321.98万千瓦时,较2020年同比增长119.83万千瓦时。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通过调控分中心加强电网设备的监控,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组织运维人员加强对变电站和线路设备的巡视,用物理降温、红外测温仪检查线路连接点等重要部位的发热情况,及时发现线路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文 邹程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