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防疫情 成都公安在行动
2021-08-05 18:0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滚滚热浪接连袭来。面临多重考验的成都公安民警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勾勒出一幅“战高温、斗酷暑、防疫情、保安全”的群像图,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责任与担当。

战高温防疫情 成都公安在行动_fororder_民警苏晓瑞(右)和廖勇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进入隔离小区了解滞留在内的装修工人的情

民警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进入隔离小区了解住户情况 摄影 朱佳琦

  点位1:隔离区域

  7月27日19时许,成都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内有确诊病例3人。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光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闻“疫”而动,立即投入涉疫小区隔离防控工作中。

  当晚21时许,成都市卫生健康委表示急需 一名执勤警力陪同防疫人员前往确诊人员家中,对其生活物品进行取样。民警廖勇争分夺秒地穿上防护服,主动请缨陪同前往。那天晚上,脱去防护服的民警们,手臂已经被汗水泡得发白。

  从7月27日至今,每天都是高温酷暑,廖勇和同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核心区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隔离群众送去生活物资;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入涉疫小区进行耐心劝导和政策宣讲;在核酸集中检测点,也有他们维持秩序、疏导交通的忙碌身影……

战高温防疫情 成都公安在行动_fororder_民警郑学强(右)和同事一起在成都东站西广场上巡逻

民警郑学强(右)和同事一起在成都东站西广场上巡逻 摄影 朱佳琦

  点位2:成都东客站

  成都东客站流动人口多,情况复杂,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责任之大,任务之重,不言而喻。

  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东客站地区派出所的民警们每天需要来回巡逻4个防控点,配合测温室工作人员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该派出所一级警长郑学强负责西广场和长途汽车站执勤点。顶着近40度的高温天气,他从上午8时开始,每天至少工作9个小时。

  郑学强说:“退休前,我想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站好最后一班岗。”郑学强今年59岁,2022年就要退休,但从接到任务那一天起,他从未有过任何怨言,始终坚持“身先士卒”的理念,即使身患疾病,依然奋战一线,在炎热的天气下开展卡点防控工作。

战高温防疫情 成都公安在行动_fororder_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对进入疫情防控核心区域的外卖人员进行登记

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对进入疫情防控核心区域的外卖人员进行登记 摄影 朱佳琦

  点位3:隔离区周边

  优品道曦岸小区突发疫情后,成都交警四分局第一时间调派警力,配合防疫人员在优品道曦岸周边小区建立防疫隔离区和13个核酸检测点,并24小时全面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落实防疫措施,维护现场秩序。面对滚滚热浪,执勤交警仍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保证着整个隔离区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文 张磊 朱佳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