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人威廉:成都这座公园城市让人着迷
2021-08-03 17:52: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老外在四川㉖|荷兰人威廉:成都这座公园城市让人感觉很“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9163115

威廉在西博会上发表演讲 受访者供图

  “成都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荷兰人威廉(William)的办公室位于天府广场附近一栋写字楼的高层,视野极其开阔。2016年,威廉来到成都,担任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成都的首席代表。

  出于对东方文化的好奇,威廉在大学时果断选择了中文专业,学习了中国的文化、历史、政治等,讲得一口流利的汉语。在威廉看来,中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地域辽阔、文化多元,是东方文化的典型代表。为了深入了解中国,威廉大学毕业后就决定来中国工作。

老外在四川㉖|荷兰人威廉:成都这座公园城市让人感觉很“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9163122

威廉在四川四姑娘山游玩 受访者供图

  享受成都的公园环境

  当被问到成都最吸引他的地方是什么时,威廉提到了“公园”和“绿道”。逛公园是威廉空闲时最喜欢做的事,青羊宫、文化公园是他常去的地方,游客没那么多,相对比较清幽,可以慢慢地欣赏里面的风景。文化公园附近的蜀风雅韵川剧院也是他常去的地方,这里有他认为“最正宗”的川剧表演。威廉看过最短20分钟的川剧,也看过长达三四个小时的川剧,是外国人中少有的爱看川剧的人。

  绿道也是威廉认为这座城市的特别之处。“我本来很喜欢跑步,绿道建成后更加方便了。”威廉住在高新区环球中心附近,几年前没修绿道的时候,他要去附近的公园跑步很不方便,中间要穿过很多马路。现在,威廉一出门就可以直接上绿道,从南边的锦城湖公园一直跑到东边的三圣花乡,全长十几公里。“成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公园之城’,不管你住在哪个区域,周边都有公园和绿道。”威廉说。

  爱上四川的山川美食

  谈起四川的景点来,威廉也是如数家珍。他去过四川很多地方,如峨眉山、青城山、四姑娘山等。其中,最让他难忘的是峨眉山,那是圣诞节的前一天,威廉和朋友徒步从峨眉山山脚爬到山顶,耗时两天一夜。一路上尽管很冷,但美丽的雪景让他们大饱眼福。站在金顶上,威廉能看到远处7000多米的贡嘎雪山。“我下次想去九寨沟,早就听说九寨沟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不去会感到遗憾。”威廉说,他计划把四川有名的景点都去一下。

  威廉还是一个正宗的“川菜迷”,之前在荷兰家乡的时候,他就会对照着菜谱做几道川菜,像水煮鱼、宫保鸡丁等。他喜欢川菜的麻辣,有一种特别的爽感。威廉还记得来四川的第一天,去宽窄巷子吃了一碗肥肠粉,美味可口的肥肠粉给威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威廉说,他喜欢吃串串、火锅,里面有一种特殊的香料,每次闻到这个香味就会垂涎欲滴。每逢有外国朋友来成都,威廉都会带他们去吃火锅。

老外在四川㉖|荷兰人威廉:成都这座公园城市让人感觉很“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9163118

威廉在成都参加跑步运动 受访者供图

  看好成都未来的发展

  作为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成都的首席代表,威廉的主要工作是给荷兰企业提供有关四川投资机会的建议,组织荷兰企业代表团来四川参观办展,跟四川有关部门对接开展投资活动。疫情以前,威廉基本每个月要接待一次来四川考察的荷兰企业家。六年来,在威廉的努力下,大约有80多家荷兰企业跟四川达成投资贸易合作。比如,2017年四川彭州打造的通济花海项目,就有荷兰企业参与郁金香花园的设计建造。

  最让威廉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不久前他跟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欧洲中心达成意向,将为荷兰企业提供3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预计明年初将有八家荷兰企业入驻。“在欧洲中心办公有很多好处,一是给荷兰企业提供了性价比高的办公场所,有利于节约公司的开办成本;二是所有荷兰公司可以共同打造宣传矩阵,扩大影响力;三是方便进行项目洽谈,相互帮忙办理业务等。”威廉说,这很适合刚来四川、亟需扩大业务的公司。

  作为一个“老成都人”,威廉见证了成都的发展变化,也对这座城市的未来给予厚望。“成都的人才吸引力很强,中国很多其他地方的人都来成都,外国人的数量也比六年前增加了不少。”威廉说,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在中国二线城市共设立了6个代表处,成都的国际化程度很高。此外,威廉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成为中国西部最有活力的经济区域,对人才和资本的吸引力也会越来越强,成都未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文  张雅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