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戏水享清凉 打卡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
2021-07-29 17:2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 实习生 唐燕 颜诗语):大暑刚刚过去,炎热的劲头便加足了马力。《说文解字》中写道:“暑,热也。”大暑,则是热气更甚,让人倍感暑热难耐。何以消烦暑?于酷暑之中寻一片清凉之地成为众多人心中的渴望。天下山水之观在蜀,四川这些地方占据天然的地理优势,既能欣赏壮丽的山水风光,又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达古冰川3-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达古冰川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达古冰川

  达古冰川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是一处罕见的现代海洋性山地冰川,同时也是全球海拔最低、面积最大、年纪最轻的亿年冰川,是著名作家阿来笔下的“最近的遥远”。

  夏天的达古冰川气候宜人、景色秀丽。在茫茫的远古冰川一洗世俗的尘埃,总是给人一种朝圣的吸引感。在达古冰川,闭上眼睛聆听亿万年前生命起始之时大自然的一呼一吸,近距离感受《中国机长》镜头里冰川雪域之颠的磅礴震撼。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毕棚沟3-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毕棚沟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毕棚沟

  茂林环绕,瀑布飞挂,这里是川西秘境——毕棚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的毕棚沟,是一个集原生态景观博览、登山穿越、极地探险、滑雪滑冰、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型原生态旅游风景区。密集的植被和耸立的雪山,将燥热与喧嚣隔绝在外。

  美的诞生,源于灵感的碰撞。在夏日的毕棚沟,感受纯净的森林、湖泊、山川,徐行于沿湖栈道,且听风语;默默地注视海子,心境自开;树叶与风之间的缠绵,裹挟着淡淡的清香,在这片天地里散播着清凉的密语。穿梭林间,探寻隐秘的角落,褪去城市的喧嚣,在夏日的风中,感受灵魂与自然最诚挚的呼应。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九寨沟2-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九寨沟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九寨沟

  炎炎夏日,似火骄阳与粘湿汗水笼罩了整个大地,而此时的九寨沟掩映在整片苍翠欲滴的浓阴之中,茂盛的林木守卫着海子,欢快的流水梳理着树枝与水草,一切都透着清爽。

  四周雪峰高耸,湖水清澈艳丽,飞瀑多姿多彩,急流汹涌澎湃,林木青葱婆娑,享誉中外的九寨沟景区一向被视为“童话世界”。蓝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点缀其间的古老村寨、栈桥、磨坊,组成了一幅内涵丰富、和谐统一的优美画卷。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青城山2-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青城山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青城山

  古人云:自古青城天下幽,寻仙问道志终酬。青城山自古便是寻幽问道、避暑得闲的佳地。在烈日炎炎的夏季,独自一人走上“椿仙行道”,在青城山开启一场禅修之旅,探寻深深根植于中华沃土的道教禅意。

  行至古道,身处在小叶楠树阵的环抱中,阳光的燥热在此时不复存在,最能感悟青山幽意。灌木、乔木、草本等,在这里自由生长,若恰逢细雨,放眼望去,重叠映翠,或浅绿,或深绿,或墨绿。青山的闲亭古道置身其中才能明悟它们早已与自然融为一体,只需闭上眼,杂乱的情绪趋于平静,幽然惬意。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峨眉山-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峨眉山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峨眉山

  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境内的峨眉山,素有“峨眉天下秀”的称号。除了广为人知的峨眉猴群、壮阔的云海和众多的历史人文景观,此地还有着茂密的森林,山上的植物有5000余种,约占中国植物物种总数的十分之一。夏季,置身于广袤的林荫之下,感受沁人心脾的凉意。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碧峰峡-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碧峰峡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碧峰峡

  碧峰峡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因其林木葱茏、四季青碧而得此名。在绿树掩映的峡谷中,到处都是瀑布和溪流,青峰对峙,景色秀雅,空气常年湿润,负氧离子浓度高。夏季于碧峰峡游玩,邂逅清新湿润的夏天。

  在这里,除了避暑,同时也可以在园区漫步观赏到国宝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另外还有能观赏到400余种野生动物,体会野生动物园的乐趣。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瓦屋山-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瓦屋山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瓦屋山

  位于四川盆地西沿的眉山市洪雅县境内的瓦屋山,常年拥有丰富的降水,夏季平均气温为16℃,实乃避暑好去处,夏季来此可赏怡人风景,感习习凉风。

  这里存在原始森林猎奇探险景区,带给游客以原始、古朴、神奇的体验。在这里体会瓦屋山变化分明的一天,清晨能赏云间湿地漂浮起的晨雾,聆听山水的对话;中午感受溪水的轻抚,与林间小生物戏水;傍晚坐观夕阳,静待阳光落入山脊的怀抱;夜晚摘漫天星子,于静谧中入眠……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九皇山猿王洞-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九皇山猿王洞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九皇山猿王洞

  藏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境内山林中的天然溶洞——九皇山猿王洞,地处海拔1250米的高山之上,洞内景观独特,集奇、秀、险容为一体。这里生长着多种珍稀树种和生活着多种珍稀动物,树木茂盛,古藤缠绕,负氧离子浓度较大,空气清新而洁净。

  猿王洞景区以保护、弘扬古老的羌族文化为己任,完整地将猿王洞保留,游客可以实地感受积淀了数千年的羌族民俗民风,了解原始的羌族建筑文化。

爬山戏水享清凉 四川夏日避暑好去处_fororder_木格措-供图-四川省文旅厅

木格措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木格措

  木格措风景区又名康定情歌风景区,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位于康定县北雅拉乡境内。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和冰川作用,木格措在炎炎夏日还能保持着十几摄氏度的气温,在这里还能遥望海拔5800米的莲花雪山的壮丽雪景。

  多处高原湖泊、原始森林、温泉、雪峰、奇山异石及长达8公里的叠瀑组合,构成了木格措独特秀丽的旅游区。这里有美丽的自然水景、空阔的山野、湛蓝的湖水、柔软的沙子以及大片五彩缤纷的花海。选择木格措作为酷热夏季的避暑胜地,与微风作伴,与美景为友,接受来自大自然最原始的馈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