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管执法局作出承诺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1-07-23 19:1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1年是遂宁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的开局之年。在遂宁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遂宁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全江代表市直机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迎检的冲锋号,全体城管执法战士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厉兵秣马、枕戈待旦,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迎复检攻坚战,向遂宁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持目标导向,提质晋位多贡献。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市文明办印发的《操作手册任务分工》,遂宁市城管执法局承担了19项测评任务,即3项牵头单位、7项主责任单位、9项配合单位。其中,4项为网上申报,15项为实地考察。该局将把高标准通过复检作为必保目标,对标目标任务细化重点难点,对表测评细则自查打表估分,对照短板弱项全力堵漏补强;通过扎实有力的工作,全力实现城市环境秩序更美、城管执法领域不文明问题最少、专项检查得分更高的工作目标;助力全市取得复检排位历史更好的优异成绩,让遂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底气更足、群众获得感的成色更亮。

  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无死角。遂宁市城管执法局结合以往复查迎检的工作经验,对照检查测评体系,按照正式迎检的方法和流程,组织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任务清单制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该局尤其要针对以往年度迎检中暴露出的扣分点、易失分点和容易忽视的问题点,进行点对点检视、实打实研判、硬碰硬整改,确保区域排查无死角、问题梳理无盲区、迅速整治无遗漏、强化管理无空档。

  坚持责任导向,尽锐出战建新功。遂宁市城管执法局作为3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和16任务的责任和配合部门,将认真理全工作任务,理清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机制,确保统筹指挥有力、整改落实见效;将压实主要领导的政治责任,坚持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亲力亲为,躬身力行,坚决不当甩手掌柜,绝对不放大水耙子;将压紧主管领导的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唯此为大恪尽职守,确保思想上全心全意,行动上全力以赴,强力推进迎检任务高质量落实;将压细主战力量的工作责任,配齐配强专兼职迎检工作人员,确保力量、精力、工作100%落实,以超强的执行力,不断夯实迎检工作的基础支撑力;将建立“目标制+责任制+追责制”的督查考核体系,倒逼迎检工作认识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以党有所呼、我有所应、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责任担当,忠诚践行“为人民管城、让人民满意”的庄严承诺。(文 柯云清 冷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