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度假·在米易”体验行落幕 最美西南受嘉宾点赞
2021-07-23 19:2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2

活动现场 供图 米易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7月22日-7月23日,由米易县委、米易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清凉度假·在米易”(第四季)体验行活动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热热闹闹地开展起来。来自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南京、上海、北京、西藏等地的老干部系统、旅游企业、文化名人、媒体记者,切实感受到了米易的山水、人文之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

傈僳族姑娘送上“拦门酒” 供图 米易县委宣传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3

篝火晚会现场 供图 米易县委宣传部

  走进傈僳族祖居圣地 感受质朴民俗风情

  7月22日上午,体验团嘉宾们与来自各地的傈僳族同胞走进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共同参与傈僳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来自四川、云南的傈僳族同胞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嘉宾们一下车,迎接他们的就是三杯“拦门酒”,傈僳族姑娘们甜美的笑容和婉转的歌声,一下子就把活动的气氛“点燃”。

  这次傈僳族文化交流活动中,嘉宾们欣赏了傈僳族歌舞、“上刀山”表演、传统刺绣等,品尝了傈僳族传统美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4

乡村民宿 供图 米易县委宣传部

  尝水果摘雪梨看民宿 感受米易乡村振兴

  7月22日下午,嘉宾们走进米易县乡村振兴旅游线路,在米易县草场镇龙华村品尝椰香芒果、阳光玫瑰葡萄等当季水果,还在普威镇独树村亲手采摘雪梨。

  据介绍,由于米易日照充足,所以水果的糖份充足,甜而不腻。这里全年都有绿色蔬菜、月月都有新鲜水果。这些年,米易的枇杷、芒果、雪梨、番茄、哈密瓜等水果远销全国乃至全世界。

  此外,在这次乡村振兴旅游线路体验中,嘉宾们还来到米易县草场镇晃桥村。这里有部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旧房,经过翻新加固改造成为新民宿,住客可以泡温泉、散步山间,感受天然氧吧的独特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5

颛顼龙洞 供图 米易县委宣传部

  颛顼故里·游学之旅 感受书香米易文化传承

  7月23日上午,嘉宾们到米易县白马镇颛顼龙洞风景区观赏美景。在风景区的“颛顼故里·游学之旅”传统文化项目中,嘉宾们通过一场舞剧演出,了解颛顼从顽皮孩童年代开始,通过求学、征战等历练,一步步成长为中华人文始祖之一,并深刻影响、激励着世代中华儿女求学奋进的故事。

  颛顼龙洞风景区属于山川并列的高山峡谷地形,是南北向延伸的裂谷裂变褶皱的中部,动植物品种众多。颛顼龙洞是一条长约2公里的天然溶洞,游客走在洞中,能看到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天然形成的瀑布,而且完全感受不到洞外的炎热。

  据了解,本次“清凉度假·在米易”(第四季)体验行的活动中,专家们还通过“清凉与盛夏相约”联动直播,与四川、湖南、江苏、湖北、陕西、重庆等地的直播平台连线,线上线下共话米易康养旅游发展。米易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大家共同期待未来米易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文 金夕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