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草堂先生”归何处?青城山下望青来
2021-07-20 14:5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自为青城客,不唾青城地。

为爱丈人山,丹梯近幽意。

——唐·杜甫《丈人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

青城山景 供图 兴城人居

  西贵成都,从草堂开篇。

  1200余年前,46岁的“诗圣”杜甫终于不复颠沛流离,在成都西门“万里桥西宅,百花潭北庄”有了“一间自己的屋子”——草堂,并在这里创作了240余首脍炙人口的诗词,草堂也因此被称为是“中国文学史上的圣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2

杜甫草堂 供图 兴城人居

  1200余年后,成都已不仅仅是“诗圣”笔下的锦官城,“成都是世界的成都”,新一线城市首位、城市GDP全国第七、居住人口超2000万,成渝双城经济圈核心,一个现代化快速成长的国际大城已然成型。

  然而,现代都市的钢筋水泥有多坚硬,人们就有多渴望自然山林的温柔。只是,到哪里才能重拾一份真正属于成都的心灵回归之所?

  “岁月清浅·格外青城”。5月22日,青城山脚下,兴城人居揭开旗下首个文旅项目的面纱——人居望青来。诗意的名字背后,是源自成都亦放眼世界的兴城人居对城市度假山居的全新思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3

人居望青来售楼部实景图 供图 兴城人居

  “草堂诗雅,人居润物”。7月13日,兴城人居联合杜甫草堂合作官宣沙龙暨“人居一课”,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至此,成都文化的代表与成都居住的代表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5

“人居一课”实景图 供图 兴城人居

  据了解,这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首次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深度合作,也是兴城人居助力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二者将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城市能级提升和综合开发运营等多领域深入探索,青城山-都江堰片区即是首发第一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6

人居青都战略布局示意图 供图 兴城人居

  观念变了 当代“青城客”亟需焕新旅居生活

  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自然、文化、灌溉工程“三大”世界遗产集中城市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年客流量暴涨7.6倍,如今年客流量达约1073万人次,妥妥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今年“五一”黄金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的接待量亦超过35万人次。

  据都江堰房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大青城山片区的外地购房者占比高达76.19%,面积在90㎡-144㎡的产品最受欢迎,30岁-50岁中青年人群是绝对的主力军。

  一个清晰的置业画像浮现:可长期居住,适度的空间,能“独乐乐”亦能承载老中青三代的娱乐与生活。

  度假观念迭代造就了度假需求的迭代。新一代“青城客”往往见识不凡,是潮流生活引领者,把度假当做生活的“刚需”,更享受有文化有品质的度假,高尔夫、马术等新潮活动在他们的娱乐生活中比重逐渐增加。看重度假是否有归家感,关注儿童的成长空间和亲情交往互动空间。

  如何将建筑立于自然景色的全方位包围中,营造适配现代城市、山水、生活兼得的度假体验,能否留住这一群“青城客”,正是对兴城人居开发水平的一种考验。

  望青来 度假如归家的国潮范式

  从产品创新来满足一个人到一家人再到一群人的需求,选一块好地,做一个地标,成就一种生活。这是兴城人居的解决方案。

  选好地:离尘不离城,百亩体量承载人居期望。

  受益于西控,青城山-都江堰的自然生态格局明显,住宅用地愈显稀缺。择址青城山大观镇核心处,兴城人居拿下约141亩地块,以舒展的居住尺度和丰富的资源配套提炼生活浓度,为未来城市度假生活打磨出一个“优+”选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0

人居望青来区位图 供图 兴城人居

  大观镇,是都江堰-青城山旅游产业带南部核心,森林覆盖率高达78%,自然生态资源丰沛,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青城山居住板块的黄金三角区域,正是离尘不离城,近山不进山的黄金度假地。

  成青快铁、成灌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等立体交通网络让这里与城市的距离进一步缩短。从成都到青城山,不过半小时的日常通勤。穿过区域的两条川西旅游环线,增加了外地游客来往青城山的交通方式。未来,成灌高铁还拟设街子古镇站,而项目距街子古镇仅约2公里,成都市中心与望青来的时空转换“转念即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8

人居望青来交通示意图 供图 兴城人居

  项目周边的度假配套高端且国际化,青城山脚,在国际标准的18洞72杆世界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上挥杆,在青城国际马术俱乐部,享受风靡全球的“贵族运动”。大观医院、大观综合市场配套,让望青来更具生活浓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9

青城山国际马术俱乐部 供图 兴城人居

  2020年12月,区域内约707亩土地被五粮液集团拿下,距望青来项目直线约4.5公里距离,将建设四川华西五粮液国际医疗管理中心,打造“大医养、大生态、大数据、大旅游与大健康”融合发展的国际一流的医学康养中心及度假酒店,未来,区域配套再升级,望青来康养旅游综合配套再加码。

  造好景:出入皆山水移步即成诗。

  美,是人居望青来的起点。

  以“人居”为基准点,望青来围绕“旅居度假”和 “地域康养”两大核心理念,构造出富于生活情景和人文品味的社区。

  常规而言,“洋房+叠拼产品”的组合,不易打造大中庭大场景,门前小径同样不易做过多繁杂装扮。人居的破题之道,在于取山林之气的意代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0

人居望青来景观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布局四轴七院,依季节、节气的特点,在每一个住宅组团中,种植不同的花草林木,营造四季皆有的繁花盛景,丰富交往空间,成为曲径通幽、道法自然的谧静场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1

人居望青来景观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可不可以让更多的亲朋好友一起,让度假生活有更多时髦的玩法?

  为此,兴城人居将打造创意山商业中心、成都盛美利亚酒店等泛地产业态的建筑理念和运营经验沿用到项目,由精致酒店与临街商业组合起来的小型集中商业既有地标性同时兼具服务功能,联动“草堂文化”的青来书院则以强烈的人文气息和丰富的文化活动空间赋能生活。此外,通过高品质的酒店式管理,为居住者提供最大限度的便捷性、舒适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2

人居望青来酒店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3

人居望青来商业街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5层洋房+4层叠拼”真正能买得起的好房子

  好,才是项目希望达成的生活体验。

  据了解,项目共约141亩,分AB两个地块打造,首批次即将推出的是A地块产品青黛阁,总计共560套房源,涵盖480套5层洋房及80套上下叠拼产品,住宅部分容积率仅1.02。自2005年“限墅令”升级后,这绝对算得上是“低密天花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4

人居望青来布局平面图 供图 兴城人居

  看风景一定是度假居住产品最核心的要素。

  项目沿北、西、南用地外侧布置5层退台观景洋房,充分享受优越的山景资源。中部南北向行列式布置4层叠拼产品。项目对户型平面进行了深入推敲,以中小面积度假户型为主,注重室内外通透,每个房间都能具备自然通风采光,好风穿堂而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5

人居望青来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更让人心动的是,人居运用了层层退台的巧妙设计,让居住者享有阔尺景观空间:底层的庭院、中户顶楼的空中露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6

人居望青来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首层A2户型建筑面积约76㎡的户型可以有LDK的餐客厅,L型“客厅+卧房”围合庭院,最大可达近29㎡。而5F顶层A9户型,小到52㎡的一室一厅,依然可以拥有近22㎡的大露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7

首层A2户型/建筑面积约76㎡ 供图 兴城人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8

5F顶层A9户型/建筑面积约52㎡ 供图 兴城人居

  至此,项目的出现,让人们对于深度城市山居有了新的体验:入园登台知春色如许,层层退让,筑起与城市喧嚣的悠长“防线”,实现近山见山的景观享受,拓宽家庭情感交流空间,为生活增趣。度假如归家,深度居住成为“消费刚需”。

  除了产品“能打”,可控的价格也十分关键。据了解,项目5层洋房面积段在52㎡-91㎡左右,叠拼产品面积段在108㎡-125㎡左右,每户配有大比例赠送空间。首批次预计均价13500元/㎡带装修,开盘有多重惊喜优惠,一方面实现拎包入住的便捷,另一方面控制总价,最低约62万就能买入,是“真正能买得起的好房子”。

  千亿人居首个文旅大作——世界眼光 成都表达

  人居是最能代表成都的企业。2004年,成都兴城人居地产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就此展开人居在成都的“地标”征程。

  2016年,天府汇城引入全新技术“烧结自保温砖墙体保温系统”,被奉为行业标杆;2017年,“林语系”代表作盛和林语被评为“2017成都楼市最期待项目;2018年,第一代“云庭系”项目花照云庭以中式海派花园引爆全城;2019年,首个“长岛系”东湖长岛以改善尺度释放成都人的“湖居”情结;2020年,“林语系”升级九林语入驻东中环,以区域内少有的“6+1”真洋房和10层-16层小高层,定标区域人居高度。

  短短五年,凭借独到的择址和对高端产品的精工深研,人居以自己的产品体系,在市场上形成了“人居风暴”。

  如今,人居将过去优秀产品的磨炼积累带到望青来。对人居而言,望青来不只是旗下首个文旅项目,更是其作为“成都造”,在赋能和革新层面上的表达输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21

人居在售项目分布图 供图 兴城人居

  从市场供应来看,项目所在区域正处于“青黄不接”的尴尬阶段,周边包括郡源山外山、青城神韵、青城郡等均是早期开发,新货断档已久。

  土地供应端,南山与人居联合开发的约97亩纯居地块毗邻项目,未来将强势联动为区域赋能。人居选择在此时于此地精筑望青来,既是对区域久旱后的有效解渴,更是抢占区域居住迭代先机的深度考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22

人居望青来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眼光始终着眼于“人”和“居”。项目所表达的,是未来城市文旅居住的“成都方式”,是建筑对于人文空间场景的创新演绎,更是人居以产品焕新区域、向更深层次居住领域的探索和立旗。

  岁月清浅·格外青城。停下匆匆而过的脚步,在青城山下享受慢生活,人人皆是“青城客”,皆是大怀天下、尽享山水生活的“草堂先生”。

  这,也许正是人居望青来的理想愿景。(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